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院校新闻
 
 
杜伦大学欲开设国学中心 与中国加强合作
2010-Dec-8 18:03:56
    杜伦大学欲开设国学中心 与中国加强合作
杜伦大学商学院院长罗伯特•迪克逊[中国日报网] 
 

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院长罗伯特•迪克逊12月初来华访问,在12月8日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表示,杜伦大学准备开设中国国学研究中心并提供本科和研究生的课程,目前已就这一项目与清华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此外这一项目还得到英国孔子学院的支持。迪克逊希望能把此方面的学术经验转换为优势,为西方介绍中国的文化和思想,构建双方互相理解的桥梁。

作为英国的知名大学,杜伦大学2010年在泰晤士排行榜上的位置是全英第六。杜伦大学在中国已经与复旦大学开始了学术合作,并将继续推广与中国的知名大学在经济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长期研究合作,以期达到在中国扩大学校知名度的效果。不过,大学暂时没有在中国开设学院的打算。

迪克逊表示杜伦大学的优势在于学校各学科间的紧密联系,可以提供跨学科的专业学术研究。迪克逊院长此行希望能将杜伦大学商学院的远程EMBA和MBA课程推广到中国,此外他还希望能够将杜伦大学的科研力量贡献到中国清洁能源领域。迪克逊还透露,商学院还可能与中国智库合作,开办管理咨询公司。目前杜伦商学院就已经对中国的金融市场和企业管理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并有专门的教授和研究人员对中国的发展现状进行调研,期望能在不久的将来为中国的企业发展和地区规划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针对目前英国政府停止教育拨款的做法,迪克逊表示杜伦大学不存在面临申请学生减少的压力。但是针对一些来自低收入家庭的成绩优异的学生,大学将考虑加大奖学金发放力度,以保障低收入家庭的学生也能享受到优异的大学教育。

对于想要申请杜伦大学的中国学生,迪克逊建议在填写资料时候尽量细致,不要出现误填漏填的情况,尤其是联系方式如电子信箱的填写,同时要及时回复招生部门的邮件。因为要处理大量的申请,杜伦大学每年的录取招生基本在2/3月份就已经截止,所以他建议中国的申请学生尽早提交申请材料。

    (中国日报网 编辑:于盟 刘艳艳)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