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行业动态
 
 
《澳大利亚国际学生战略》公布
2010-Nov-10 09:09:22

近日,澳大利亚高等教育部长克里斯•埃文斯参议员(Senator Chris Evans)公布了澳大利亚政府委员会(Council of Australian Governments)制定的《澳大利亚国际学生战略》(International Students Strategy for Australia),其核心内容包括国际学生的福利、国际学生教育体验的质量以及为他们提供最新的准确信息。

这项战略概述了12项举措,应对共同关注的四大关键领域,包括:国际学生的福利、消费者保护、国际教育的质量以及向国际学生提供更好的信息。

今年4月份,澳大利亚政府委员会致力于采取一系列实际举措,作为本项战略的组成部分,以便更好地为国际学生提供支持,包括:

一项全国社区参与战略,促进国际学生与更广泛的社区之间的联系,包括增强国际学生对权益和支持服务的了解;

在2011年上半年成立一个国际学生顾问委员会(International Student Consultative Committee);

 “留学澳大利亚”信息门户网站为在读和有意赴澳大利亚学习和生活的学生提供权威、综合、准确和最新的信息。该门户网站从2010年7月1日起运行,用12种语言提供信息。

目前国际学生必须为预计的留学期限全程购买“海外学生健康保险”(OSHC),而不是仅购买留学第一年的“海外学生健康保险”。

该战略中概括的其它措施包括开展国际学生调查、要求学校制定学生安全计划,成立应对学校倒闭事件特别工作组以及加强《澳大利亚优质培训框架》(Australian Quality Training Framework)及《海外学生教育服务(ESOS)法案》。

埃文斯参议员说,这项战略将有助于推动人们更加广泛地了解国际教育为澳大利亚以及为海外学生来源国所带来的益处。

“它还将促进澳大利亚国际教育的可持续性发展”,他说。

“这一举措是政府对“贝亚德审查”(The Baird Review)的补充回应,在各级政府已经采取的举措的基础上,使国际学生在澳大利亚的留学体验更臻完美”。

该战略公布于澳大利亚政府委员会的网站上,网址:www.coag.gov.au。

(中国日报网)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