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海龟动态
 
 
第三次亚洲会晤暨“留学生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0-Oct-14 09:36:07

【留苏分会报道】2010年10月12日,第三次亚洲会晤暨“留学生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国际研讨会在欧美同学会总会会所举行。大会由欧美同学会主办,留苏分会承办。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16个国家的50余位代表以及国际学联总干事、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官员出席了大会。

本届大会的主旨是探讨“留学生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交流留学生在建设国家、服务于本国经济发展的经验和体会,促进中国留学生与各国留学生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加强留苏(俄)分会与留苏(俄)各国同学会的联络与沟通。

第三次亚洲会晤暨“留学生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议开幕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启德,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陈喜庆亲临大会,接见各国代表。随后,韩启德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中,韩会长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的古语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上世纪50、60年代中国留苏学子对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贡献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并给予高度评价。韩会长指出,留学人员中的许多人拥有广阔的国际化视野、广博的科学与社会知识、丰富的现代化管理理念,留学群体中涌现出的思想家、政治家、科学家、军事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更是群星灿烂。留学人员是各个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资源、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财富。他希望大家加强相互了解,促进各国留苏(俄)同学会和广大学长们的合作,探索中外合作的新形式与新领域。讲话结束后,韩会长和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12日上午10时,本届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留苏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剑锋学长主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苏分会会长傅志寰致开幕辞。在致辞中,傅会长首先代表欧美同学会,代表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向远道而来的宾客们,同时,也向国际学联和乌克兰国际学联的领导们以及与会的俄罗斯高校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致辞中,傅会长回忆了上世纪50、60年代老一辈留苏学长在留学期间,苏联政府和人民所给予的关心、培养和帮助。中国留学生与苏联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我们不会忘记这段历史,我们不会忘记在困难时期曾经帮助过我们的所有朋友。如今,留苏学子依然怀念和感谢自己的母校、自己的老师和同学,留苏情节深深地扎根于每一位学长的心中,他们对俄罗斯和留学国寄予美好祝愿。针对“留学生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国际研讨会这一主题,傅会长用详实丰富的数据和老一辈留苏学长的亲身体验,讲述了留苏学长学成回国后,忘我工作、报效祖国、成为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和中坚力量的经历,以及这一代留苏毕业生为新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所做出了重要贡献。致辞中,傅会长还对新一代留学同仁寄予深深的期望。他希望此次会议能够开阔思路,交流经验,深入研讨,发挥留学生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努力寻求中外留学人员交流与合作的新途径,创建双边和多边合作的新机遇。

随后,国际学联总干事Добровольский Андрей Вениаминович致答词。他首先对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热情的接待和周到细致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致辞中,他对中国留学生为国家建设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钦佩,对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所创造的成就表示由衷的赞赏。最后,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并希望各国留学生能够在国家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开幕式上,保加利亚同学会宣读了保加利亚副总统对我会召开第三次亚洲会晤暨“留学生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国际研讨会的贺词;俄罗斯联邦教育部代表团宣读了俄联邦教育部部长贺词;俄罗斯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到会祝贺;阿拉伯留俄和前苏联同学会会长宣读贺信。

本届会议日程共计五天。各国代表将就“留学生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此外,大会还将组织会议代表参观天津滨海新区,与天津欧美同学会交流,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等。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