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行业动态
 
 
留学生入学人数下降 澳高校拟裁员应对危机
2010-Oct-14 10:12:19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随着国际留学生入学人数下滑,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将从明年起裁员300名教职工,并缩减财政预算。

莫纳什大学预测,明年申请入学的留学生可能会下滑10%,因此需要作出相应调整。

此前,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专业学者预警,在最坏的情况下,外国留学生入学比例将在2015年前减少三分之一。整个国际教育产业来说,留学生人数将从21.4万人减少至14.8万人。这将造成个高校3.6万人就业不保,并且带来70亿元的收入损失。

莫纳什大学副校长Ed Byne通过Email告诉员工,“主要留学市场的需求大幅下滑,可能会影响澳洲整个高等教育产业。莫纳什大学明年的留学生入学比例将最大下降10%。”

澳洲国家高等教育工会称,莫纳什大学由于20%的收入来自留学教育,可能有300名员工将被解雇。然而,Byne教授称,莫纳什没有一个固定的裁员数字。“我们需要节省4500万元,因为国际留学产业的下滑,我们必须从整体下手来应对。”

他说,澳大利亚作为留学目的地的优势被澳元汇率、美国和英国等其他国家的竞争以及留学签证政策的改变影响。

高等教育产业工会莫纳什大学负责人Stan Rosenthal称,按照学校计划,第一批裁掉的员工大约为300人。他担心,这一裁员行为将影响该大学的教学质量,然而这一说法被副校长Byrne否定。

墨尔本大学发言人表示,由于留学生多样化,明年的留学课程报名情况还比较稳定,这一点和其它学校稍有不同。La Trobe大学预计留学生入学数将下降7%。

同时,根据IDP最近的一次调查,40%的印度留学生和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国留学生,质疑移民难度加大后是否应该来澳留学。

(来源:新快报 编辑:蔡姗姗)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