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生涯
 
 
留学日记:中秋联欢,喜获大奖
2010-Oct-8 10:02:05

留学日记:中秋联欢,喜获大奖

蔡立(左) 英伦网主编路疆(中) BBC英伦网主持人高毅

You will never know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next, so grasp every chance in your life!

到伦敦还不到一个月,我就在英国顶尖学府LSE获得了在世界闻名的BBC实习一周的宝贵机会。直到现在,我仍然忍不住回味昨天的那份幸运和惊喜。

我目前就读于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攻读金融硕士。几天前,我才从我朋友Jacob那儿得知这个活动。Jacob是学Financial Journalism的,由于我从小就对记者这样能更多接触社会的职业感兴趣,所以我经常和Jacob交流有关Journalism方面的信息,并且希望可以去旁听他的课程。

点进活动链接以后,发现这是BBC英伦网在LSE校园内举办的活动,顿时兴奋不已。我想,初涉英伦的我即使只是在这样的场合里打打酱油,肯定也比把时间花在别处来的有收获。

到达LSE的礼堂时,离联欢会开始只有15分钟了,此时礼堂内已经座无虚席。两位主持人的风趣主持和开场的歌舞表演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而周围同学们欢快的笑声更让我俨然觉得是在国内观看联欢会表演,再加上中秋月圆的主题,思乡的情绪不禁涌上心头。

很快就到了观众互动的环节,也许是对地理知识比较擅长,第三道灯谜我一下子就猜出来了。(迁怒:打一国名。谜底:挪威) 本想上台领完个小奖品就喜滋滋的回座位的,没想到之后还有那么多环节,心里不免有些紧张起来。如果是抢板凳,吹气球,那身体协调能力极差的我岂不是要出洋相了嘛!还好,规则是为我抽选出的英国搭档穿唐装!还好我和英国搭档Ruth女士表现居中,未被淘汰,金色的唐装在Ruth身上也显得十分大方得体,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最终的决赛环节中,我和Ruth需要搭档完成猜单词的小游戏,而用英文进行解释以及不能说出相近词的规则对我来说到是头一次。看到第一队表现的那么出色,我和Ruth都给对方打气:Yes, try as many as we can!

上台以后,Ruth和我配合的非常好,观众不时给予我们掌声和鼓励,我也完全沉浸在了游戏的欢乐中。最后,我们竟然获得了冠军!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我获得的奖励是在BBC英伦网实习一周的宝贵机会!而Ruth在得知可以参加由LSE商务孔子学院提供的20小时免费中文课程后也欣喜万分!

我直到现在仍然觉得自己幸运,但似乎也正是对BBC以及Journalism这个行业的兴趣把我带到了这里。生活中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机遇,每一个都不该被轻易错过。You will never know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next, so grasp every chance in your life!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