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招生信息
 
 
英高校在华发布合作办学的策略
2010-Sep-30 15:00:56

近年来,中外合作办学作为我国各层次教育的一种补充,现在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中外合作办学”也成为众多高考考生和家长咨询和关心的焦点。这种既能拿国内高校文凭或学位,又能以较低的费用取得“洋”文凭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受到许多考生和家长的青睐。但是,一些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鱼龙混杂,乱象频现,不知道他们是在办学还是在赚钱,真让人有些“看不懂”。

如何选择一个口碑良好的国外大学是现在的家长和大学生最为关注的问题。

近日,名列全球150强大学之一,教学质量与科研活动素来享誉世界的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在华发布了合作办学的新策略。

兰卡斯特大学高层来华访问

2010年,金秋时节,正值中秋与国庆佳节期间,兰卡斯特大学校长Paul W. Wellings 教授携其团队来到中国,在与北京的几家知名高校达成合作办学策略。同时,兰卡斯特大学在中国拥有众多的校友,校长在商谈合作事项之后,来到北京广播大厦酒店,设晚宴与兰卡斯特大学北京的百余名校友欢聚一堂。

在欢聚晚宴上,校长Paul W. Wellings 教授向校友们介绍学校最新消息,以及学校在未来几年与中国高校间的合作项目,也为校友们带来支持校友联谊活动的发展构想。校友联谊活动计划将成为校友们学术和职业发展的交流平台,成为延续兰卡斯特学习和生活乐趣的活动空间。

兰卡斯特大学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早在1976年,兰卡斯特大学Geoffrey Leech教授成为文革后英国第一个访华学者。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教研人员陆续来华讲课并建立研究合作关系,一直发展并延续到九十年代。

2001年兰卡斯特大学中国管理中心的成立鉴证了学校与中国的紧密合作。自此,个人和教研部门的合作继续发展,包括2+2项目、合作研究生项目等,一些有声望的中国学术机构成为合作方,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目前正在发展合作的学校有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外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

兰卡斯特大学中国管理中心是兰卡斯特管理学院设立的根据中国管理人员的需求开发研究和教学的机构。兰卡斯特管理学院还与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山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兰卡斯特环境中心在学术研究方面与中国科学院及一些院校都有合作。

兰卡斯特大学对与中国的知名大学和学术机构的长期教学、研究和交换学生方面的长期合作一直引以为豪。

背景资料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建于1964年,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如今已经发展成为英国主要学术机构之一,在泰晤士报2011年优秀大学指南进入前10名,生源来自国内和国际,广泛的学科包括从会计到社会科学,从生化到物理等的教学,提供本科、研究和教学研究生课程。

兰卡斯特大学获得其他的排名包括英国独立大学指南2011年 第8位,卫报大学指南2011年第6位等等,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在英国商业学院中综合排名第四,并且是仅有一家包括MBA、硕士、学士、博士及研究和教学各项学科均获得好评的商业学院。兰卡斯特MBA在金融时报2010年全球MBA排名中列24位。

令兰卡斯特大学自豪的是其由来已久的研究、教学、与著名的院校机构交流学生和学者,使其创造了一个互相理解、互惠互益的合作基础。国际合作及海外合作的发展是学校2009年-2014年的战略规划之一,并且会持续和发展这个传统。

学校享有较高的学术、校园环境和世界级教学设备的国际声誉,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目前有2000国际学生,包括571位中国学生。30%的研究和教学师资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

学校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具有悠久历史的兰卡斯特城,紧靠世界著名的风景胜地——湖区国家公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晓蓉 编辑:陈丹妮)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