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招生信息
 
 
英国考试改革“吓跑学生”?
2010-Aug-12 15:19:23

英国考试改革“吓跑学生”?

英国联合政府计划加强A-level(高等水平考试)的难度。

英国政府正计划加强A-level(高等水平考试)的难度,对A-level考试进行重大改革,但一些教育人士担心这会使更多学生放弃数学,以至于导致大学数学系的关闭。

英国教育大臣迈克尔·高夫(Michael Gove)不久前表示,他希望朝传统方向改革目前的A-level制度,废除模组式AS-level课程,目的是要“恢复学生深度思考的能力”。

然而,数学教育顾问委员会(The Advisory Committee on Mathematics Education, Acme)在一封信中表示,高难度的考试只能让学生选择放弃。

上周,剑桥大学也对迈克尔·高夫的提议感到“忧虑”,明确表示不认同恢复传统的A-level制度。

数学教育顾问委员会主席茱利亚·希金斯女爵(Dame Julia Higgins)警告政府,将A-level考试中的数学科目难度加大会让孩子们对该科目的学习失去信心,放弃去大学继续深造数学科目的意念,最终导致数学系的申请生寥寥无几。

可靠依据

在现有的教学体制下,A-level中的许多科目都推行单元制度,一部分在第一年学习并考核,即所谓的AS水平的单元,第二年再主攻三门科目,完成A2水平的考试。

希金斯教授表示,模组式课程会帮助更多的学生轻松入手A-level,另外,也能帮助学生快速找到在大学学习的感觉,因为“几乎所有的大学课程”都采用模组式。

剑桥大学招生负责人杰夫·帕克斯(Geoff Parks)也表示,AS-level的成绩对大学招生非常重要,是大学对申请人进行筛选的可靠依据,也是扩大各阶层受教育的有力保证。

对于A-level考试改革的问题,可谓众说纷纭。有些高校表示,现有的A-level制度不利于学生培养足够的能力学习大学课程。

教育部一位发言人说,他们会和大学密切合作,确保A-level考试严格但却充满活力。发言人还表示,具体的改革措施将于今年下半年出台。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