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专家访谈
 
 
留英访谈:暑期实习的经验
2010-Jul-22 15:20:17

留英访谈:暑期实习的经验

黄鹤鼓励同学们尽可能找与自己兴趣相关的实习机会

上个星期我们请威斯敏斯特大学的吴锦谈了暑期在欧洲多国旅行的经历。除了旅行,很多留英中国学生会选择在暑期寻找实习的机会。我找到了四川女孩黄鹤,请她谈谈自己在伦敦的实习经历。

黄鹤目前在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University of London)攻读文化创意产业硕士(MA Cultural & Creative Industries)硕士学位。

小黄介绍,这个专业的授课部分在四月份就已经结束,但是要求每名学生必须要实习30天,所以从5月份到现在她都在实习。

黄鹤目前在伦敦的文化组织亚洲之家(Asia House)实习。这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组织,有各种公司和个人提供的赞助,平时每周有三到四个活动,囊括文学,电影,视觉艺术等等。

申请

这个实习机会是怎么找到的呢?

小黄说,就是自己在网上找到的,虽然学校它有一个之前的学生实习过的机构的名单,但是其实更多的时候都是自己在网上搜。

她解释,比如你对博物馆感兴趣,你就去搜伦敦有哪些博物馆和美术馆,然后再去搜到他们的联系方式,把自己的简历发过去。

黄鹤当时就想在一个跟亚洲或中国有关系的组织实习,因为这种地方对于中国学生来讲应该比较容易,而且她对世界艺术这方面比较感兴趣,包括展览这方面。

小黄发现,在亚洲之家实习可以接触到展览,以及活动策划等方方面面,就投简历过去。正巧,当时赶上亚洲之家在组织亚洲文学节,急需实习生帮忙,所以,一部分也是因为运气好。

面试

那么,面试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黄鹤回忆,当时的面试官是一个部门的联系人,问了一些关于她之前的背景、兴趣,包括她想在这个实习当中获得什么,还有对他们这个组织有没有什么想问的。

她就问了些关于亚洲之家如何做市场营销的问题,因为他们会邀请不同的艺术家来这边活动,就问他们是怎么对这些艺术家开始产生关注,然后怎么样邀请他们这样的一个整个的运作流程。

面试官觉得小黄对亚洲之家还是蛮感兴趣的,并且她对这方面还是有一定的了解,所以一天之后就给发邮件通知她去上班。

实习

目前,黄鹤每个星期上班三天,主要的工作就是在对活动的预定参与者做表格统计,然后做一些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比如下周这样的一个活动,她就会去找哪些人会感兴趣,发一些广告也好或者新闻信。

在活动现场,小黄需要做的包括会场布置、联络、接待等等。整个活动过程当中就是随时要去查看组织方需要什么东西,就赶紧去帮他们解决。

听起来实践性很强,但是,这个实习对黄鹤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能够起到一个巩固的作用吗?

黄鹤坦言,自己就读的专业还是蛮理论的,学的都是文化理论、哲学、艺术史之类的课程。但是因为她本科是学广告的,对市场营销比较感兴趣。

她觉得,在亚洲之家实习,既可以了解到这个活动运作过程包括公共关系这样很实践的知识,同时又能积累到各类艺术家的信息,所以如果将来真想从事这方面工作的话,这是很好的积累。

建议

暑期有很多同学可能会选择在英国实习,黄鹤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小黄鼓励大家,尽可能多去做一点事情,多去接触一点东西,不要天天宅在家里。与此同时,工作的时候也不要把它当作好像是要完成任务这样的一个实习,最后拿了一个推荐信就走掉了。

她建议,同学们尽可能去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尽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享受自己的实习机会。

黄鹤所学的专业是有硬性规定学生必须实习,但是很多学校没有这种规定,这些学校的同学们有必要找实习机会吗?

小黄认为,这是因人而异,也因专业而异。但是,她觉得,伦敦有那么多的机会、各种各样的组织,不管大家对什么感兴趣,几乎都能找到实习机会,所以去实习一下无论如何都是好事。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