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生涯
 
 
留学日记:我在格拉斯顿伯里
2010-Jul-21 16:28:26

留学日记:我在格拉斯顿伯里

音乐节上有太多的惊喜与遗憾

Glastonbury Festival 2010,五天五夜的狂欢,太庞大的情绪,太多的惊喜与遗憾。即使已经过去数天,回想起来仍然难以平静。

当时我们在第一排

我站在Other Stage的第一排,等着Pet Shop Boys的演出。之所以放弃Pyramid Stage的Muse来看他们,是因为我对老头以及老歌的执着偏爱。Pet Shop Boys的现场不会有Pogo的疯狂场面,但是戏剧化的舞台表现,岁月历练的老歌,惊喜一秒都不会停歇。回来之后看BBC的现场视频,我和同去朋友出现在镜头里长达1.5秒!迅速截图留念,四处传阅以满足虚荣心,却被朋友指出我表现得太过淡定,与周围疯狂的人群格格不入。

第一排趣闻另一则,当时我们趴在第一排的栏杆上等待LCD Soundsystem, 朋友忽然从兜里摸出一包涪陵榨菜,递给我说“吃点吧”。当时我就热泪盈眶了,还有比在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演出第一排吃来自千里之外的家乡咸菜更摇滚的事吗?还有吗还有吗?

传说中的旱地拔葱

Dizzee Rascal一上场,广大群众迅速地摸上了电门打上了鸡血,我被挤得动弹不得呼吸困难。就在大家挤得不分你我之时,Dizzee 唱起了Nirvana的Smells Like Teen Spirit,这!还有什么好说的呢?燥起来!谁也管不了了,Hello Hello Hello How low Hello Hello Hello How low……

音乐终了,我已经蹦到虚脱,忽然一帅气保安注意到我身陷于众多身强力壮的猛男之中似乎快要不行了,问我要不要出来。我在演出和生命安全之间权衡了数秒,非常没种地说“yes, I wanna get out”!于是我被保安旱地拔葱一般从人群中拔了出来,从舞台下方的侧门离开。

错过了Thom York

当我在Other stage附近啃着一个墨西哥卷饼的时候,忽然接到一条短信“Radiohead,Thom York was the Special Guest on Park Stage”。什么?我差点噎死,连忙问什么时候,答曰“8点半”,我一看时间,彼时已然快11点了。我欲哭无泪啊欲哭无泪。

最后得知同行的数十人,竟然只有一人目睹了Thom York如何在夕阳下唱着Karma Police,迷幻了整个山岗。于是众人纷纷欲哭无泪啊欲哭无泪,各种羡慕嫉妒恨的犀利眼神如飞刀如暗箭,令唯一的幸运儿倍感压力与快感。

神秘的Shangri-La

其实对于外国人来说,音乐节最重要的不是看了哪些牛逼的演出,而是跟朋友一块喝喝发发疯。所以当我问他们what's your favorite? 我的本意是问你最喜欢哪场演出,结果几乎所有人都告诉我 Shangri-La。什么是香格里拉呢?其实就是一个pub的嘉年华,在一个区域里有各种各样主题的Pub,各种各样有意思甚至限制级的表演,比如一个酒吧,看起来像小旅馆,进去就可以加入枕头大战,不管认识不认识的,全打成了一团。每一天Shangri-La里面都挤满了欢乐的人群,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荒唐又可爱的60年代。

结束

“如果这是梦,我愿长醉不愿醒”,但是5天5夜之后,一切归于平静,帐篷一个一个撤走,人越来越少,我们也纷纷告别,准备回到现实。回程的大巴上同行的朋友说,有些事情年轻的时候不做,以后恐怕再也没有心力了,比如格拉斯顿伯里。我却在心里暗暗期许,希望自己老了也是个能跟着音乐瞎扭瞎开心的老太太。

最后,向那些真诚和心中充满热情的人们致敬!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