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招生信息
 
 
英国重审大学招生评分系统
2010-Jul-15 16:46:47

英国重审大学招生评分系统

申请生向大学招生办提供的A-levels成绩及其它学历认证都将通过积点系统换算成分数。

英国高等教育联合招生办公室(UCAS)日前宣布,主要针对A-levels考试的英国大学入学招生评分系统已经过时,推出更加合理及公正的招生方式势在必行。

在目前的高校入学体系下,申请生向大学招生办提供的A-levels考试成绩及其它学历认证都将通过积点系统换算成分数。这个分数成为了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的依据。

UCAS表示,现行的评分积点系统创建于10年前。那时候,A-levels是学生进入高等院校的最主要学历认证。然而到了如今,在所有申请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中,有半数的学生除了拥有A-levels成绩,还拥有一系列不被目前的评分体系所认可的证书及学历,这不禁使得人们对当下的评分系统的权威性和公正性产生了质疑。

另外,对于某些学科来说,拥有该学科领域下的特定学历认证显得至关重要。而现行的评分体系也无法公正客观地反映出这些证书的重要性。

公正评分

莱斯特大学校长兼UCAS会长罗伯特·伯盖斯教授(Prof Robert Burgess)说,“UCAS的换分系统一直对高等教育的招生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考虑到现在的变化,对该系统进行调研非常正确,因为学生拥有的学历认证种类越来越丰富。”

据估计,这项审核研究工作将持续18个月至2年的时间。

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阿伦·波特(Aaron Porter)表示,这项针对UCAS换分系统的审核实在是鼓舞人心。来申请大学的学生们拿着展示自己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凭证,申请过程应该认可这些因素,为申请加分。

高等教育事务官员戴维·威利茨(David Willetts)也对此表示支持,他说,“UCAS进行这项调研让我感到非常欣慰。我们的大学招生系统应当认可所有现代资历及认证,包括实习,因为学术认证和职业培训同等重要。”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