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招生信息
 
 
医学生“减免部分学费债务”
2010-Jun-30 17:10:40

医学生“减免部分学费债务”

读医科学费高昂,贫困出身年轻人从医者少。

想当医生,但医科学费高昂,有何办法可以免除部分学费?

英国医学会(The 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 BMA)建议,读医科的学生如果毕业后进入“NHS”(国民保健系统)服务,可以“豁免”一部分的学费贷款。

调查显示,医科学生完成学业后可能面临37000英镑的学费债务,如果在伦敦读医,学费债务更高达57000英镑。

医学会表示,因为读医科的高昂代价,出身贫困的年轻人即使成绩优秀也被迫放弃读医、行医的梦想。

豁免债务

正在读医科的学生准备在英国医学会的年度大会上提出动议,推动进入NHS服务换取债务豁免的建议。

建议的可行方案之一是在NHS服务每一年可以减免学费债务的10%;另一建议是一笔勾销所有债务,或者勾销部分债务,学生自己偿还剩余部分。

28岁的汤姆·佛里(Tom Foley)是动议的提案人,他表示医科学生接受五年的学习不能免费,但庞大的学费债务让他们望而却步。

“进入NHS服务换取学费债务豁免的建议,建立了医科学生和NHS的联系,能鼓励医科学生留在NHS服务。”

“许多医生离开NHS到国外工作,或是放弃行医,改行做别的,这是浪费资源,浪费他的学习训练和纳税人的钱。”

一位执业医生也赞成这个动议,并认为这有助于提高贫困年轻人进入医界的比例。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