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招生信息
 
 
两年制本科更胜一筹?
2010-Jun-23 11:21:22

两年制本科更胜一筹?

两年制课程对成年学生更具吸引力。

刚在英国普利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lymouth)召开的会议就两年制学位课程以及灵活学习方式进行了讨论。两年制快速学位课程受到力挺。

史塔福郡大学(Staffordshire University)负责学术发展(academic development)的负责人斯蒂文·威廉姆斯博士(Dr. Steve Williams)在会议上发表了演讲。

对于两年制课程是三年制课程的的简化版的说法,他表示了反对。

他指出,快速课程并非取得学术头衔的“捷径”,而是一段艰苦的学习过程,“需要学生全心投入” 。

“这些课程的学位授予标准与其它学位课程一样。那些对两年制课程有所微辞的学校都是没有提供这类课程的1992年前创立的大学。”

德比大学企业分部(University of Derby Corporate)开发部负责人潼恩·怀特莫尔(Down Whitemore)也在会议上指出,大学必须提供灵活的学位课程,以满足职场人群的求学需求。

她同样表示所谓快速课程学术水平低的说法实属谬误。

评估结果

本次会议上,史塔福郡大学公布了其在英国高等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Funding Committee for England)资助下就快速学位课程所做的评估结果。

评估发现,相比传统的三年制本科生,两年制本科生获得的学位等级普遍更高。

而且,两年制课程不仅新生保有率(retention rates)高,学生在入学前几个月也较三年制学生更“用功”。

评估结果显示,对于成年学生,两年制课程更具吸引力。

此外,由于英国近年来经济不景气,因此,这些可以在两年内完成的学位课程对很多学生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