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攻略
 
 
“跑龙套”经历叩开海外名校门实践经历锻炼能力
2010-Jun-22 13:56:01

“跑龙套”经历叩开海外名校门实践经历锻炼能力

资料图片 剑桥:流水人家的风格

宁波大学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中,有一群学子即将赴海外深造,其中不乏像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名校。近3年中,宁大有200余名毕业生被海外知名高校录取。

宁大外语学院的王易之收到的是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他说大学四年对他影响最大的就是积累下来的课外实践经历,正是这些经历,让他获得了美国高校的青睐。入学之初,他跑到校话剧社当一个跑龙套的,但他一点都不觉得丢脸,“不管什么样的经历,在人的成长中都会有收获。”王易之从跑龙套开始,接着做剧务、音效,还做了话剧主演,后来成为这个剧团的副社长,“我是从底层做起,这让我比任何人都更加了解话剧。”

王易之还担任过学生会和团委干事,在镇海的一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学校里担任英语老师,跑去宁波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干过对内业务的实习生,“这些实践经历,让我体验到了乐趣,也锻炼了能力,都是书本上学不到的。”

商学院的章颖被美国马里兰大学金融学专业录取。在宁大4年,她上过演讲台,进了记者团,参加过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捧回了大大小小的奖杯一箩筐,科研和动手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大三那年,她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学校的推荐,成为“美国政府本科生奖学金项目”的宁大学生代表,前往美国做国际交流学生。

提到留学申请,章颖说,国外高校比较看重的是学生的学业“背景”,这个“背景”包括了学生的学习和实践经验。除了章颖,商学院2010届毕业生中,共有61名毕业生被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其中被国外高校录取的共5人。

在宁大,一个毕业生收到多所国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的情况并不少见,信息学院去年就有10名同学赴国外深造。其中范寅同学全额奖学金就读美国的布朗大学。在选择该校之前,范寅还收到明尼苏达大学Twin City分校、纽约大学、佛罗里达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马萨诸塞大学、伊利诺伊斯理工大学6所大学的通知书。大学4年里,范寅一直跟着老师做科研,曾获得中国科技创业大赛的新苗奖,还曾经被上海第一财经频道邀请录制节目。他坦言,大学期间,这些特殊的经历给他申请布朗大学带来了很多帮助。

一个个走向世界舞台的学子,就像宁波大学的一张张名片,他们身上承载着宁波大学独具一格的教育理念——“把成才的选择权交给学生”。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蔡姗姗)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