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生涯
 
 
留学日记:又见伦敦市长
2010-Jun-2 08:48:55

留学日记:又见伦敦市长

我在City Hall上一览泰晤士河全景。

奥运遥想·市长篇

我第一次见到伦敦市长,是在2008824日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现场——那是我和战友们作为志愿者服务的最后一天。在楼上的数据处理中心完成当天的任务后,我们换上便服,进入观众席观看闭幕式表演。

那天是我和队友们第一次看到各国领导人和许多让我们尖叫的明星。从我坐的位置,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从北京市市长手中接过巨幅的五环旗,微笑着挥舞起来。

留学日记:又见伦敦市长

Boris Johnson在鸟巢闭幕式上挥舞奥运旗帜。

当时我们大家谁都念不全他的名字,只好代称他做——“那个伦敦市长。后来国内的媒体对于他那天的着装和举止大加诟病,想必和当时的我一样,不了解他的求学背景、职业生涯和为人作风。

后来我读到了Boris那天自己的日记。他这样写道:当贝克汉姆把球踢出去的一刻,那些中国人绝对喜欢这一切(指8分钟的伦敦城市展示)

近距离接触

上周在City Hall举办的国际学生见面会,吸引了伦敦各大院校的学生参加,想来人人对于最近英国发生的诸多新鲜事,都有自己的见解,甚至是几个问题想要分享。只是不知道,来伦敦求学的各国学子,会有多么的敢问?我们一向以“自由风趣”著称的Boris,又会有多么的敢答?

City Hall九层上的风光,已全揽泰晤士河。我们在欣赏伦敦黄昏的河畔风光时,探讨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最美妙独特的是什么。

市政府办公室的发言人说,市长将和我们做视频连线。因为一直忙于和奥委会讨论伦敦奥运会吉祥物的最后方案,Boris无法亲临现场。

市长先生信心满怀道:“欢迎所有来伦敦,想来伦敦的国际学生!我们有最好的大学,最好的图书馆,最好的风景,当然,还有最好的夜生活!”

大家都笑了,这果然是他的风格。

(未完待续)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