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行业动态
 
 
赴澳留学降温 IDP教育集团进军美国市场
2010-May-28 11:27:12

IDP教育集团(原名为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于5月27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涉足美国留学领域,开始为中国学生提供美国留学的相关服务,而此前,该机构一直致力于推广澳大利亚教育和留学。

已从事澳大利亚留学推广40年之久的IDP集团为何要进军美国市场?是否受到当前澳大利亚留学降温、以及澳大利亚新移民政策的影响?IDP教育集团北亚区总监蒋海华先生在发布会现场对此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澳技术移民政策影响客观存在

今年2月8日,澳大利亚宣布调整技术移民政策,提高了技术移民英语门槛要求,并鼓励在澳留学生获得在澳技术性经验,正在澳大利亚进修专业课程的外国学生将不能直接申请定居,需在毕业后18个月内寻获工作,否则就要离开。据蒋海华先生介绍,该新政会影响国内想争取留学后移民澳洲的家长和学生的决策以及学生的专业选择,对澳洲留学市场的影响客观存在。但他说,每个国家的移民政策不可能一成不变,移民机构会根据国内的人才需求的变化而调整移民政策。

 赴澳留学降温 IDP教育集团进军美国市场

图为发布会现场。IDP教育集团于5月27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涉足美国留学领域。

进军美国市场“以学生需求为导向”

据蒋海华介绍,IDP集团进军美国的主要出发点是考虑到学生的需求。近年来,赴美留学不断升温。根据美国最权威的高等教育机构IIE统计,2009年中国赴美留学总人数为98235人,较2008年上涨了21.2%,这只是高等教育还不包括高中教育。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IDP集团经过长达三年的探讨,最终于去年年初在美国费城成立了在北美的第一个办公室。蒋海华先生称,IDP将把与澳大利亚院校合作的代理模式移植美国,并与美国各大院校进行深入探讨,目前已与美国六十多所知名高校达成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全美综合排名第14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arey商学院。

IDP与高校的代理模式引发了美国高校对国际学生招生体制和策略的新思考,很多高校开始改变不与海外招生机构合作的传统。众多国际教育媒体还纷纷报道了这个现象,其中包括《泰晤士高等教育》。

业内调查反映留学趋势

据蒋海华先生现场公布的一份该机构所开展的一项针对6000名海内外学生(中国学生居多,占50%以上)的电话调查显示,学生在选择留学目的国时优先考虑的因素是“支付力”,占35%,就业、学历认可度、教育质量、获得永久居住权的机会、奖学金机会等依次位居其后。在择校方面,学校的排名排在首位,学术界声誉、城市位置等位居其次;而在留学生毕业后期望供职的机构和单位方面,跨国大公司位居首位,此外,国企、政府部门也是受访者青睐的对象,自主创业名列第五。另据了解,一半的受访学生由家长资助留学,其中多数学生的家庭背景是家族企业,政府官员以及医生和律师。

(中国日报网 采编:蔡姗姗)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