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行业动态
 
 
中国90后学生独立能力差 部分国外院校拒收
2010-May-27 09:40:17

“China one?我们不要。”在遭遇数次这样的拒绝后,某留学机构负责人纪燕萍对“China one”这个词产生了好奇。经过询问才知道,“China one”指的是中国独生子女。由于中国孩子的独立能力差,甚至有家长提出要给孩子配保姆,这一个群体引起部分国外院校关注,有学校明确表示:拒绝接收中国独生子女入学就读。

“孩子留学不是去受罪的”

“我的孩子从小就没离开过我们身边,他不会洗衣、不会做饭,怎么能让人放心呢。”来自辽宁的胡女士叹气说,送孩子留学,是去享福的,不是去受罪的。

胡女士的独生儿子要到印度学习软件,而印度的公立大学不包住宿。“孩子要自己租房子,在那边吃不到中国菜,又没人给他洗衣服,想起来就心碎。”胡女士说,她直接向留学生中介结机构提出,能否给自己的儿子配个保姆。

家长出国给孩子当保姆

找合适的保姆很难,纪燕萍算了一笔账,去印度,一年生活费要两万元人民币,给保姆开出的工资每月不能低于1万元。如果只雇一人的话,恐怕没人愿意待下去,这样一次要雇用夫妻两人。一年的费用怎么也会超过20万。

纪燕萍只好与学生就读的学校联系,希望学校能给中国学生“开小灶”,但学校表示,他们还从没有给留学生配保姆的先例,学校的学生那么多,也不可能只照顾中国的留学生。

就在寻找的过程中,有几名心急的家长准备自己去当保姆,他们商量好每人去半年,轮流照顾。

印度名校拒收“China one”

“中国‘90后’孩子的自理能力确实很差,还不如‘80后’。”纪燕萍说,在印度谈留学合作时,经常有大学的校长和外办主任摇着头跟他们诉苦,中国学生比较娇气,自理能力差。中国学生不像韩国、日本、不丹、斯里兰卡等国的留学生那样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办,不找学校麻烦,中国学生什么事情都喜欢找学校,弄得学校很头疼。

纪燕萍说,由于烦不胜烦,印度一所百年老校甚至明确表示:不欢迎中国独生子女,不想惹麻烦!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编辑:蔡姗姗)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