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生涯
 
 
考试学博士为学生备考支招
2010-May-21 14:27:46

考试学博士为学生备考支招

祝考生们好运。

考试总是与我们如影相随,复习时间似乎永远不够用。

考试在即,我们总是遗憾没有早点开始复习,总是叹息时间不够用—然而,千万别小看考前的点滴时间。

那么,如何让自己进入备考最佳状态,在考试中—每一场考试中—高水平发挥呢?认真听听乔治·腾博(George Turnbull)博士怎么说。

学习、玩乐两不“混”

一边学习,一边发短信、织“围脖”?行不通!

10分钟,只要10分钟,心无旁骛地学。然后放松,休息10分钟,再回来专心致志地学。慢慢养成习惯,逐渐延长学习时间,缩短休息时间。

学习、玩乐分清楚,你就会学得好,玩得好。

分分秒秒、积少成多

学会利用点滴时间,早上早点起,中午少睡些,一天积累30分钟,一周就是2个半小时,也就意味着,你能休息一个晚上。想想如果一天1小时,一周下来是多少时间?

不要死啃书本,不休息,安排出娱乐休闲时间,只是不要玩晕了头。

向前看,不要向后看

一场考完,多想无益,妥善计划下场考试前的时间,按部就班为后面的考试复习。

一个晚上不要死磕一门功课,先复习最不喜欢的,最后看看最喜欢的。说不定,学上了手,你会爱上你曾最痛恨的科目。

学有所进,那就好好犒劳自己一下,休息休息,吃点好的。

冷静应考

考试前晚,放松心态,可浏览笔记,但不要再看新内容。当然一时放松不下来,也不用太担心,你我都是常人,难免紧张。不过,记住,不要再往脑袋里塞新内容了。

考试当日,安排好时间,吃好早饭,从容步入考场。尽量独处,以免人多嘴杂,分心。

考试时有些紧张,很自然,也是好事,会让你更仔细小心。

最好不要带手机进考场,有作弊嫌疑。可以随身带些糖果,补充脑力。

深呼吸6次,放松,屏蔽周围的一切,等待考试开始。

考卷发下,通读考卷,在问卷上写下可能用到的公式或要点。

作答时,先易后难,稳定思绪,树立信心。

尽量完成必答题,估算得分,如题目太难,不要恋战。

仔细阅读考试要求,做到心中有数。

题目未做完,而考试时间所剩无几,当改变策略,写下要点或主要计算步骤及结果,同样可以得分。

字迹有些潦草,无大碍,但必须能辨认。

拒绝干扰

身体如不适,务必报告老师。

监考老师来回走动或交谈,干扰你的思路,不要默默忍受,务必大胆提出。

最后,祝考生们好运。记住上面的话,总有办法提高你的成绩。

乔治·腾博(George Turnbull)是英格兰考试资格监督机构Ofqual的考试学博士,如有关A-level和GCSE考试的问题,请发邮件至examsdoctor@ofqual.gov.uk。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