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签证其他
 
 
美国签证官:中国学生获美国签证不限人数
2010-May-19 15:27:47

除131美金签证申请费及学生、交流访问学者系统费外,美国政府不收取任何学生签证费用。中国学生获美签证人数没有限制,申请美国签证的程序并不很长。如果申请者有家人在美国,仍可获签。

中国学生获签无人数限制

“2009年,全世界的美国使领馆总共签发了700000个学生签证。2009年,美国驻华使领馆为中国公民签发了110802 个学生签证。此数量与2008年相比增长了36%。”讲座开始,Jose D.Silva就用2009年的数据给担心签证率的准留生们吃了颗定心丸。

Jose D.Silva介绍,目前,中国留学生人数在美国海外留学生数量中名列第二,仅2008到2009年,就有670000多名国际留学生在美国学习,其中几乎15%是中国人。

签证人数每年会不会有限制?如果有家人在美国,会不会容易被拒签?文科生没有奖学金是不是很难拿到签证?每年,签证申请者几乎都会有类似疑问,而网上众说纷纭的“面经”往往让他们更为困惑。

对此,Jose D.Silva再三强调,中国学生获美签证人数没有限制,而且申请美国签证的程序并不很长,也不麻烦。他表示,如果申请者有家人在美国,仍可以得到签证。而且,想要获得美国签证,专业并不必须是理科或商科,或具有奖学金。

面签问答突显留学计划

现场设置的模拟签证环节使活动气氛达到高潮,通过在模拟签证环节中与6位同学面对面的交谈,Jose D.Silva展示了签证环节中签证官通常会出现的提问,如将去美国哪所学校就读,为何选择该校、该专业等,如何支付自己的求学费用,父母的职业、毕业之后有何打算等等。Jose D.Silva表示,签证官正是通过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考察申请者是否有清晰的留学计划,是否有足够资金支持等。同时,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会有一些针对性的提问,比如有的会关注申请者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有的会关注父母的职业以判断其资金支持是否充分。

此外,针对越来越多的申请者通过中介结构办理出国留学的做法,Jose D.Silva强调,“大部分学生都符合学生签证的标准,不要求申请人付费通过中介来获得赴美签证。除了要求支付标准的131美金签证申请费用及学生、交流访问学者系统费外,美国政府不收取任何其它学生签证费用。”

(来源:新京报 编辑:蔡姗姗)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