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行业动态
 
 
欧元汇率创历史新低 留学欧洲可年省3万元
2010-May-19 15:20:06

17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已经降至1:8.4317,再创新低。事实上,从去年12月开始,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就开始不断走低,截至目前下跌幅度已经将近15%。

留学专家表示,欧元汇率的下跌给欧洲留学带来利好。受汇率影响,留学费用有所下调,部分国家的留学费用至少可年省3万元。据悉,有不少已经申请了欧洲留学的国内家庭,趁着汇率下降提前兑换欧元,为孩子下半年出国做准备。

欧元或将进一步下跌

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近期欧元全线下跌,5月5日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跌破整数“9”关口,再度走入“8”时代。5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欧元兑人民币8.8542元,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升值1602个基点,升值幅度高达1.8%。而5月17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已经降至1:8.4317,再创新低。

据专家预测,虽然欧盟近期推出了1万亿美元救市措施,但执行力如何尚不明朗,但在中国政府人民币的维稳政策前,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仍有可能下降。

家长可趁汇率下跌兑换欧元

欧元下跌,也给留学市场带来利好。欧洲主要留学国家中,荷兰、爱尔兰、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都属于欧元区。据介绍,由于欧元汇率不断走低,一些留学国家像德国、法国等的留学费用也将有所下浮。

“据目前形势估算,每个学生仅学费每年便可节省3万元人民币,此外生活费用和旅行费用也将大为降低,经济负担相对放松。”

也有顾问表示,以荷兰为例,一年学费和生活费7000-8000欧元,以目前的汇率计算,只需7万元人民币左右,这样与欧元汇率最高时相比,一年可以省下几万元的费用。

而随着汇率走低,近来咨询欧洲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明显增多,有中介机构表示,近来欧洲留学的咨询量增加3成左右。另外,也有不少已经申请了欧洲留学的国内家庭,趁着汇率下降提前兑换欧元,为孩子下半年出国做准备。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蔡姗姗)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