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生涯
 
 
英国家长卖房供孩子上私校
2010-May-19 13:08:28

英国家长卖房供孩子上私校

私立学校的学费让许多家长望而却步。

如今英国的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进入一流学校读书,只得依靠变卖房产来交付昂贵的学费。

除了搬出自己平时居住的房子并将其在市场上出售之外,为了交学费,一些家庭甚至还变卖了自己在海外购置的度假房屋。

据悉,伊顿公学(Eton college)和温切斯特学院(Winchester college)在今年甚至就要突破家长的心理底线——一年三万英镑的学费。

针对40所私立学校的调查表明,虽然今年的学费上涨幅度仅为3.7%,为17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是快速增长的学费仍然让家长叫苦不迭,为了让孩子进一流私立学校念书,只能做出更大的牺牲。

变卖房产

一位71岁的老奶奶为了支付孙辈4人的学费,刚刚以160万英镑售出了自己在西伦敦奇斯维克(Chiswick)的家。她说,“我已经为我的大孙子付了两年的学费了,但是当最小的也到了上学的年龄时,我发现我只能靠卖房子来解决问题。我得一直管他们到18岁。”

来自schoolstrader.com网站的尼尔(Neil Canetty-Clarke)表示,在其网站上刊登的售房及租房广告中,至少有100个是家长为了给孩子交学费而迫不得已这样做。他还补充说,越来越多的家长都在选择卖大房,买小房,用差价帮助孩子交学费。另外,变卖在海外的房产也愈发普遍。

数字显示,在参加调查的40所学校中,温切斯特学院的学费最为昂贵,新学年的学费将高达29970英镑,在2010/11年度增长了3.9个百分点。紧随其后的是29862英镑的伊顿公学,涨幅为3.5%。

另外,在英国,学费涨的最快的是一所位于西伦敦的,叫做Latymer Upper的私立学校。这所不提供学生寄宿的私立学校的学费将增长4.8%,达到14460英镑。

学校表示,尽管面临着教学费用增长、水电费增长,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更多的奖学金等压力,他们仍然试图控制学费增长过快。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