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攻略
 
 
新加坡留学专家倪燕华:留学新加坡究竟该怎么选择专业
2010-Apr-26 15:54:37

留学新加坡究竟该怎么选择专业,新加坡教育联盟留学专家倪燕华老师给出了一些建议,从最容易就业、最容易移民、最时尚高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

最容易就业的课程:酒店与旅游管理

在新加坡,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在国内就业市场的需求潜力很大。新加坡政府2010年已经建成两所超大规模的综合度假城,度假城将会带来七万个相关专业的就业岗位及连带专业的二十万个就业岗位。

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是新加坡第一家开办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的老牌院校,是此专业的首选院校,而新加坡市场学院的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则提供双学位(市场营销)。

推荐院校: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原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

最容易移民的课程:物流管理

新加坡是世界公认的物流之都。专业人才需求是每年约一万人,而目前学校每年毕业生大约在三四千人左右,远远满足不了需求。据介绍,在新加坡物流类专业较好的属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毕业后所拿到的是澳大利亚科廷理工大学的文凭。物流管理专业是落户新加坡的首选专业。

推荐院校: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

最热门的课程:会计、金融管理

除了国内一些有企业家庭背景的学生多会选择读工商管理课程外,在新加坡读会计专业无疑是中国留学生最关注的课程。由于目前在新加坡美金结算等人才需求缺口极大,使得金融管理专业也成为热门。

推荐院校:新加坡会计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

最时尚高薪课程:动漫,多媒体设计

在新加坡,中国的留学生主要集中在文科领域,如经济、传媒等专业,而新加坡的动漫行业也十分先进,动漫教育非常成熟。新加坡的大学招生一般都在国内进行,而且面试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一直以来,语言学校承担着向大学输送留学生的任务。

推荐院校:新加坡莱佛士艺术设计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

最容易赚钱的课程:大众传媒

每年20%的人才需求增长、30%的薪资增长,使传媒专业成为国内高校的报考大热门。新加坡是亚太地区的资讯中心,高等院校的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互联网等新兴传媒领域。

推荐学校: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新加坡PSB学院

(来源:光明网 实习编辑:董硕)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