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院校新闻
 
 
大学新章程保障最低课时
2010-Apr-16 11:37:55

大学新章程保障最低课时

大学生们对高额的学费以及不尽如人意的教学质量叫苦不迭。

为了促进英国大学改善教学质量,英国政府将推出新的大学章程,要求学校确保为学生授课的最低课时。

根据新章程,英国大学需要对学校的授课时数、学生所能获得的个人辅导时间以及在校生期间所享受的住宿条件做出明确规定。

新章程将于明年秋季正式推出,但人们普遍认为,此举的真正意图是为英格兰中部地区大学学费涨价作铺垫。

一直以来,有关英国高校应大幅提高学费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有关调查甚至提出,应将英国本科生大学三年的学费从现行的近10,000英镑提高至20,000英镑。

但与此同时,英国的大学生们却已经对高额的学费、沉重的债务以及不尽如人意的教学质量叫苦不迭。

让高等教育“物有所值”

有不少英国大学生甚至对于上大学的“性价比”曾提出过质疑。学生们认为,如今的大学教育课时太少、班级太大、基础设施不能满足学生们的要求。与高额的学费相比,实在“不值当”。

英国高等教育大臣高等教育部长大卫·拉米(David Lammy)表示,大学新章程的推出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政府关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承诺。

各高校校长需要与学校的学生会领袖们就新章程的具体内容进行讨论和商议,以明确学生在接受高等教育期间所应享有的权益。

商议的具体内容包括对老师批改作业的要求、校方的考试方法,以及学生能从导师那里得到哪些具体的帮助,等等。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具体的规定一方面将便于学生向校方进行投诉,另一方面也能协助学校有效地解决学生们的不满和困难。

全英学联(NUS)主席韦斯·斯特雷汀(Wes Streeting)也对新宪章的制定表示欢迎,他说,此举将有助于政府将美好的承诺变成现实,也有助于维护学生权益。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