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行业动态
 
 
加拿大留学步入“严审期”
2010-Apr-14 10:34:56

近年来,赴加拿大留学人数不断攀升。此前有加拿大使馆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加拿大使馆签证处签发学生签证数为10032人,2008年签发的数为13668人。而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赴加拿大留学的学生总人数已达到3万人,占中国全部46万留学生的6.5%左右。

但近期发现,加拿大使馆的调查事例明显增多,从递交申请签证材料来看,调查环节更为严格。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调查事例的增多?这将给国内学生带来哪些影响?准备赴加留学的学生又应注意哪些方面?

加拿大使馆对中国学生签证材料进入“谨慎期”

“今年2月初,两位外籍人士到我们公司进行了相关询问,了解我在公司工作的真实性以及具体办公区域,并在公司财务处查看了我个人的财务记录。”一位正在金吉列出国留学公司为孩子办理赴加拿大留学手续的李先生告诉笔者,“申请材料递签后,我曾两次请相关同事配合使馆方面做相关核实工作,使馆工作人员实地考察后孩子才得已成功获签。”

对此,金吉列留学公司常务副总裁陈璐怡女士指出,与往年同期相比,加拿大使馆对签证材料调查的案例已明显增加,包括资金存期严重不足、公司背景复杂及一些签证常规性操作也偶有被列入调查的案例,使馆调查的方式也日趋多样化;除了电话、实地调查方式之外,还以传真等方式向工商局或申请人合作者等第三方进行调查。

促使加拿大申请材料进入严审期的原因何在

谈及加拿大近期申请材料为何进入“严审期”时,金吉列留学公司常务副总裁陈璐怡女士表示,加拿大作为一个有着充足就业机会及优越移民政策的国家,一直以签证材料审理繁琐、谨慎而著称。因此,对中国学生加大调查力度的情况较为正常。

关爱成长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留学总监崔婕女士则指出,从2008年6月开始,加拿大使馆分别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开设四个签证中心,而多个签证中心的开设,审理速度明显提高。因此,使馆签证速度的加快促使申请材料进入严审期。此外,由于过去加拿大使馆很少调查学生的基本信息,也很少考核学生材料或学习目的的真实性,伴随着学生申请人数的日益增加,开始抽查核实也属正常。

赴加留学进入“严审期”有利有弊

金吉列留学公司常务副总裁陈璐怡女士指出,对于中国学生而言,申请材料进入严审期有利也有弊。有利之处在于将约束有意赴加留学的学生提供全面、真实的申请材料;同时,有利于规范国内留学市场、留学行业的职业技能与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

弊处在于随着签证材料审理调查案例日趋增多,一方面会延长调查案例审理时间;其次,调查中若发现与实际不相符合的材料,必然会影响顺利抵加,或再行申请时可信度降低,甚至导致拒签;此外,对于个别较为严重者将在使馆留下不良记录,直接影响其他种类赴加签证的申请。“但是,只要准确把握一手签证动态,拥有精湛的业务技能以及坚持诚心对待每一位客户的职业操守,仍将收获满意的结果。”金吉列留学公司常务副总裁陈璐怡说。

专家提醒:应选择专业留学机构,提供真实申请材料

随着使馆对申请材料的调查不断增加,对于准备赴加留学的学生又应注意哪些方面呢?对此,专家也给出了不同意见。

“学历状况、学习计划合理性以及资金来源的合理解释是最核心的审查材料,因此,一定要严格按照使馆要求准备详细的申请材料。”关爱成长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留学总监崔婕女士指出,“递交材料后,在审理期间若有使馆工作人员到父母单位调查时不必惊慌,应有礼貌、如实地向使馆陈述学生的真实情况,只要真实合理,使馆完全可以接受;另外,对于有过拒签史的学生,应分析拒签原因,补充申请材料,以确保推翻上一次签证官的结论。”

金吉列留学公司常务副总裁陈璐怡女士也指出,赴加拿大签证的申请资料专业性要求较强,因此,制作申请材料一定要选择口碑好、有资质的专业机构,以便减少由于制作团队经验匮乏、态度不严谨、指导客户提供虚假材料而导致的拒签。其次,在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中介机构的沟通,及时了解签证材料的收集、制作进度,配合相关从业人员提供真实、高质的材料。

(来源:新华网 实习编辑:董硕)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