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攻略
 
 
欧元汇率走低 荷法比走俏
2010-Apr-9 13:28:09

近期欧元汇率持续走低,身价缩水超过10%,本周对人民币降到了9.2:1。留学专家表示,欧元汇率下跌对于有意到欧洲国家留学的学生是件好事,学费、生活费用和旅行费用都大大降低,这将为留学家庭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

荷兰:“潜力股”不负众望,家长学生齐追捧

据了解,荷兰一年学费和生活费约5000欧元和6000欧元,以目前的汇率计算,只需101200元,一年可以省下上万元的费用。而法国、意大利一般免学费,一年生活费需要5000欧元,以目前的汇率计算只需46000元,每年也能省下几千块钱。

“近来咨询欧洲留学的人明显增多,仅电话咨询荷兰留学的人数就较以往上升了10%左右。”留学专家透露,“也有不少已经申请了欧洲留学的学生家长正趁着汇率下降提前兑换欧元,为孩子下半年出国做准备。”

[申请攻略]

作为欧洲留学最热门的荷兰是欧洲大陆的交通中心、商业中心和金融中心。对学习商科课程的学生来说,荷兰良好的商贸环境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虽然荷兰商学院数量不多,但质量上乘,均列入“全球商学院100强”之列,商科专业的入学名额非常抢手,艾文思应用科技大学、萨克逊大学、鹿特丹商学院等院校今年9月入学的申请受理全都即将截止,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入学名额。

法国:综合公立大学只收取少量注册费

据了解,法国的政策还是一如既往的欢迎中国同学来法留学、深造。目前来说,法国学生所享受的一切优惠待遇,外国留学生都可以享受到。法国很多政策对中国学生来说具有竞争优势,最主要的就是法国的学费在发达国家中是最低的,有的学校学费甚至比中国的大学还低。并且法国的公立大学是免学费的,只收取少量注册费。这个注册费同时包括社会保险等;生活方面,国家补贴一部分房租,伙食、交通方面学生也都可以享受折扣价。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每个留学法国的中国同学都享受到了法国政府奖学金,因为学生可以享受到的低学费和各方面的补助,都是法国政府在负担,大约每年投入给每人一万欧元。

[申请攻略]

法国更倾向于接受本科毕业的学生前去留学。此外,据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官员证实,2010年,申请到法国留学的学生递交预签证材料时,必须提供一份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论坛) 教育发展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英文版)复印件,并要求赴法留学的中国学生,必须在国内参加500小时的法语学习,且要参加法国使馆的TEF或者TCF的考试。

比利时:每年注册费不足1万元人民币

去比利时留学,最大的优势是大学收费相对较低。比利时公立大学不收学费,只是象征性地收取一些注册费用。比利时的教育质量不敢说是最好的,但也相当不错。与其较高的教育质量相比,它的注册费就显得相当便宜了。一般来讲,根据学生所选课程的不同,注册费用从每年800欧元到1200欧元不等(约合人民币6400元到9600元左右)。

而和其他欧洲国家比起来,比利时的另外一个独特的优势在于,虽然本科大多只能用法语或荷兰语上,但很多大学都设有英语(论坛)授课的硕士课程。这些英语硕士科目涵盖了大部分专业,包括会计、工商管理、金融、国际关系、法律以及计算机、电子工程、生态学等理工科目。大多数学校要求学生的TOFEL成绩达到550分以上。如果本身是英语专业毕业,则不必提供托福成绩。

[申请攻略]

比利时政府和大学对接受外国留学生有一定的规定,首先需有学历证书,其次是选择比利时留学的学生最好懂得荷兰语或法语,因为讲课是用荷兰语或法语的。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也必须有较好的英语、法语、德语或西班牙语基础,具体的要求标准与他们的研究项目和工作环境的要求有关。如果留学生希望读英语讲授的课程(研究生培训、国际科目),那也需要有较好的英语水平,一般要在托福550分以上。每个大学的要求条件不一样,但是也有一些大学对录取的学生开设了为期一年的语言补习班,详细的信息可向所申请的大学咨询。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编辑:董硕)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