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生涯
 
 
我看牛剑划船对抗赛
2010-Apr-6 17:22:28

我看牛剑划船对抗赛

大屏幕对激烈赛况即时直播。

刚进入牛津学习之初,各大学生社团招兵买马。而划船俱乐部作为牛津传统体育项目受到了新生们热烈追捧。我身边的同学更是超过一半加入各学院的划船俱乐部,每周多次集训忙得不亦乐乎。这巨大的热情,除了来自体验地道的牛津生活,很大程度上源于:希望牛津队能在一年一度的牛剑划船对抗赛上击败剑桥。

今年比赛定于4月3日下午4:30分开始。我随牛津中国学联组织的“啦啦队”的来到Putney Bridge附近的Bishop Park等候观赛。这是比赛的始发点,也是最为热门的观看点之一。为了方便观赛,公园里立起了巨大的显示屏,以全程直播比赛进展情况。牛津队因为已经连赢两届比赛而被广泛看好,三连冠的呼声高涨;而剑桥队实力也不用小窥,今年启用了三名老队员以力挽狂澜,而牛津队则只启用一名老队员。

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涌向岸边,泰晤士南岸因为靠近赛道更是人山人海,就连岸边的住宅阳台、窗口也满上观众——想必主人得地利而邀来亲朋一同欣赏。

激烈竞争

随着热烈的欢呼与加油,只见两艘八人小艇快速驶来,后面则尾随着大批的护航船和拍摄船。所到之处,观众无不热烈的欢呼。在船经过观测点后,大家转而前往直播的大屏幕前。牛津队先发制人,在出发几百米后已经占有明显优势,在驶过1英里上游的翰默史密斯桥(Hammersmith Bridge)之后,更是领身一个半船身。

可是,就在满以为牛津胜券在握时,剑桥在赛程过半后开始发力,逐渐缩小差距,在后程更是全力冲刺。

观众的反应十分有趣,除了两校学生及校友们对各自船队的忠实支持,更多的市民则是友好的在牛津领先时为牛津欢呼,在剑桥反超时为剑桥雀跃。但最终,已经力竭的牛津队虽然尽力而为,最终还是与奖杯失之交臂。

观战感想

我看牛剑划船对抗赛

来自牛津中国学联的热情啦啦队队员们。

比赛之后,从牛津专程前来“观战“的同学们觉得没能亲见母校的胜利,十分遗憾。但是比赛的精彩程度还是十分让人赞叹。作为业余比赛,激烈程度丝毫不输专业赛事。 据称,在悉尼奥运会上,12名英国划船项目金牌得主中有5名来自牛剑划船对抗赛。

同时,大家也非常感慨队员们为比赛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因为身在牛津,可以切身感受到学业的繁重,而队员们则是在课余和假期进行高强度的集训,辛苦程度可想而知。另外,大家感到牛剑的关系正如这比赛,激烈竞争 ,却又难分难舍。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