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生涯
 
 
学中文 赛水平
2010-Mar-31 13:48:53

学中文 赛水平

达特福德文法中学的学生们在比赛中唱中文歌。

中文到底有多难学?

“中国是做生意的好地方,我希望以后到中国发展。”

“我很喜欢写中国字,一笔一划的很好玩。”

“我有一些华人朋友,学习他们的语言让我学会了更尊敬人。”

“学了中文之后,和朋友去中餐馆吃饭时我用中文点餐,朋友们都超级羡慕!”

以上,只是达特福德文法中学(Dartford Grammar School)学生学习中文的其中几个原因。

汉语比赛

学中文 赛水平

学生们表演中文歌曲《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2010年汉语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最近在大英博物馆举行。这场比赛由英国文化协会和汇丰银行国际教育项目赞助支持,旨在推动普及英国学校的汉语教学。

达特福德文法中学参赛学生的指导老师,Paul Tyskerud称,这场比赛“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让学中文的孩子们学以致用”,并且,让他们结识其它中文讲的很好的同学,有助于互相促进。

达特福德文法中学开设中文课已有十年时间,汉语教师一直是从中国聘来的。今年是第一年请英国籍的老师教授中文。Paul觉得这样让语言教学变得更易学易懂了,“汉语教学本来就没有被误解的那么难”。

参赛学生打算把结队比赛的DVD寄给友好学校——上海市市西中学的同学们,让他们看看自己中文的说学逗唱的水平究竟如何。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