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专家访谈
 
 
天舒访谈:英国留学新政策
2010-Mar-31 13:48:32

天舒访谈:英国留学新政策

天舒和吴媛媛总监探讨中国学生赴英留学应注意事项。

三月中旬,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展上,天舒采访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中国地区推广总监吴媛媛女士。

最近一段时间,英国政府推出一系列留学英国的政策变化,包括计点积分制的完善、电子版录取通知的推出等。这些新政策对中国留学生是否有所影响呢?天舒首先请吴女士介绍了去年申请赴英的中国学生在人数以及课程选择方面的变化。

吴媛媛女士:去年赴英的人数增长了百分之四十,学生总数达到约三万五千。在课程选择上,我们本以为在金融危机之后,大众的选择偏好会有变化。可是从去年的情况来看,依然很多学生继续选择商科。其实金融危机也给我们一个教训就是:这个行业需要更多高质量,受过培训的专业人才。因此这方面的机会还是很多的。除商科外,环保、物理、计算机、和创新行业如设计,建筑等专业,申请人数也有稳定增长。

她建议,中国留学生在选择攻读课程上面,要做理性的考虑和长远的打算。

计点积分制

英国政府最近新推出的计点积分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争议。天舒问吴女士,这会不会对到英国留学的学生有什么影响?她的见解是:这一政策更能够吸引高质量的中国学生留学。

吴女士:计点积分制不太会影响到本科或者研究生,而有可能会影响到去英国工作的人。另外,对于申请学生而言,选择学校和课程会受限制,通过签证的管制会更严格。要各方面都达到最低的要求,才能成功通过签证。

另外在学校方面,只有一定的学校(在签证处的网站上登有这些学校的信息)。这种保护是双方面的,一方面对学生而言,你可以知道你要去的学校一定是政府认可的,对英国来讲,也知道这些学生是真正来这里念书的,而不是来这里,比如非法工作的。

天舒谈到近年来,英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欧洲等地的国家都在大力推广高等教育。英国高校的教育以其课时短,质量高,并且毕业后能够在英国留两年这样的优势胜出。

留英优势

吴女士也表示,来英国的学生,看重的是英国高校的教学质量、多元文化和以后丰富的机遇。伦敦作为金融和创意产业的中心,更让人开阔眼界。另外,英国教育的另一优势在于它和产业的紧密联系。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较强。因为英国的学校不光是教你想什么,而是怎么想。这样学生们毕业后不会和社会脱节,并且在工作之后依然有很强的学习能力。

很多“留英派”会加入British Council(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校友录,在说到留英学生和本土学生的特点时,吴女士告诉天舒:留英学生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他们有更强的自信心和团队精神,表达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和解决方案的能力都更胜一筹,这种soft skills在职场上十分重要。

留英的两万多中国学生,70%都表示想回国,因为中国机会更多。回国后大部分人三四个月就可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就业能力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强的。

以上是天舒采访英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推广总监吴媛媛女士。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