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攻略
 
 
留学选美国高中升温 高中渐成顶级名校踏板
2010-Mar-30 13:25:39

美国高中成顶尖大学“敲门砖”

美国高中留学缘何如此火爆?专家表示,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能进入美国的顶尖大学,但是这些学校的录取条件极为苛刻,一些学生不得不从高一就开始筹划自己的留学之路。对这些孩子来说,不仅国内高中学业不能放弃,而且还要应付难度较高的托福、SAT考试,每天拼搏到深夜一两点的不在少数,这让学生和家长都痛苦不已。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发现,到美国读高中使在国内熬更守夜的学生被彻底地解救了出来。”专家表示,在美国读高中的学生,在语言环境上占有非常大的优势,一般来说读高中两年后,学生的语言能力就会有质的飞跃,拿到SAT高分比在国内容易得多。

同时,美国的高中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各种社会活动有序地穿插在每个学期之中,可以帮助学生提高“软实力”。更重要的是,知名度高的美国私立高中每年都是顶尖大学招生官员必定到访的学校,学生有很多机会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进入这些学校的几率大大增加。

顶尖高中申请难度低于顶尖大学

据专家介绍,学生入读美国顶尖高中后,进入顶尖大学的机会非常高,但是这些高中的申请难度并不是很大。美国的高中不会根据学术成绩来评估学生,而是喜欢非常聪明的学生,既在课堂上表现得非常有挑战性,也在其他领域有所涉足,尤其欢迎在某个领域表现非常突出的学生,例如体育、音乐、艺术等。

学生留学安全问题基本不用担心

“对于把孩子送到美国读高中,很多家长最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专家表示,美国的高中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会雇佣专职人员来保护学生的安全,避免学生自身能意识到和不能意识到的各种危险。“这种保护是不间断的,不仅是对学生安全的把握,而且还给予学生提供支持、帮助和指导。”

(来源:重庆晨报 实习编辑:董硕)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