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攻略
 
 
专家答疑:大四学生赴英读硕五大建议
2010-Mar-25 14:47:14

对于大四的学生来说,很多学生在考虑毕业以后的安排,是在国内考研?就业?还是选择到海外留学继续攻读硕士课程?这里,留学专家为那些计划到英国读硕士的同学们提供赴英国留学读硕士的五大建议,供同学们及家长参考。

英国入学申请该何时开始

专家建议:英国的硕士课程是每年9月底左右正式开学,提前一年就开始接受申请了。所以建议申请者在当年10月到下一年3月期间申请为好。个别大学或个别专业有特别提出的申请截止日期,需要查看清楚。大学处理申请的速度通常为4至8周,有些重点大学或热门专业需要10到12周,所以申请者一定要预留出学校审理即等待录取通知书的时间。

选择什么样的大学和专业

专家建议:大部分学生是希望继续深造本专业的,建议参考英国泰晤士报的排名,并参考综合排名。一般来说,前50位的大学都是很好的大学。各大学都有自己的强项专业,专业名称和课程安排也不太相同。申请者要具体考虑哪一个专业是自己真正喜欢的。

近年来希望转换专业的学生日益增多。英国很多大学开设了专门的“转换课程”或硕士预科课程,以适应这部分学生的需要。

该选授课式还是研究式硕士课程

专家建议:授课式硕士课程学制为一年,以授课、讲座、论文等为主,多为实用性的专业。研究式硕士课程学制一般为2-3年,申请较授课式要比较难一些,因为它是以某一研究课题作主要目标,需要申请人有一定的研究能力,研究方向或研究成果。研究式课程通常是博士前的一年学习,所以希望继续读博的学生可以考虑申请,毕业后获得Master of Research的学位或Master of Philosophy学位。

需要准备哪些申请材料

专家建议:大学录取者非常看重申请者的自述信、推荐信及成绩单等其他材料。他们希望看到申请者经过精心准备后提交的申请材料。如果大部分申请材料雷同、乏味,就很难体现申请者的特点,更难看出申请者具备哪些独特的素质。特别是自我陈述,像你的一幅自画像,如果敷衍了事,不可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申请表也是必须认真填写的文件。这是录取人首先看到的文件,应做到内容准确,打印清楚并且不要忘记签上你的名字。

如何准备英语成绩(雅思或托福)

专家建议:申请人应了解所报专业的英语要求。一般来说商科、社会学、文史类专业的入学要求是雅思6.0-7.0,理工科专业的入学要求是6.0-6.5。

如果学生在申请时已经有雅思成绩,则需要一并提供。如未考,则最好在申请材料上说明何时考试,并在收到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后马上补寄给大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学生可以提前到英国就读一段时间的大学自己开设的英语语言课程,以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达到符合入学要求。

(来源:江南时报 编辑:蔡姗姗)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