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院校新闻
 
 
英大幅削减对高校翌年财政拨款
2010-Mar-24 13:31:36

英国各大高校面临着自9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公共资金削减,连英国名校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也难逃噩运。

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Funding Council for England, Hefce)发布的明年高等教育拨款分配显示,在英格兰130所大学中,有超过半数的学校将在2010/11学年度面临教育基金削减。

如果将2%的通货膨胀率考虑在内,99所大学教育拨款实际上都将减少,只会有两所大学保持不变,22所大学资金上涨。这无疑会再次激起人们对高等教育质量的担忧:学生们将面临大班教学;教师们无法根据学生个体差异而因材施教,从而使得教育质量严重下降;大学的位子将越来越少,高等教育机构供不应求。

大学裁员

威斯敏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外交学院高级讲师Jennifer Song对BBC英伦网表示,削减教育拨款对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影响很大。

她说,威斯敏斯特大学校长办公室已经做出裁员决定,而且裁员规模很大,行政人员和教职人员加起来要裁掉约200人。

“裁员这么多人是很大的事件,已经引起学生好几次示威抗议,其他大学也有类似的情况。”

“据了解,代表学生的学联,以及代表教职员的UCU工会(大学与学院工会,The 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都在和学校的高层管理部门在交涉联系。”

她表示,裁员是对教育的扼杀,规模大的裁员不只影响到个人,更会影响到整体的教学质量。

招生名额减少

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于上月表示,在2010/11学年度,英格兰大学的教学拨款实值将下降1.6%,约为2.15亿英镑。用于研究的预算将和去年保持同等水平。

教学基金下降意味着学校招生会受影响,学校从学生学费中获得的收入将减少。该委员会已表示今年英格兰大学将减少6000个招生名额。

委员会执行总监阿兰•朗兰兹爵士(Sir Alan Langlands)说,即将面临基金大幅度下降的大学应该被批准获得所谓的“调节基金”(moderation funding),以此来度过低预算难关。

他说,“我认为这些基金的减少还算适度,而且大多数学校都可以在不降低教育质量的情况下解决基金减少带来的问题。”

在99所大学中,最惨的要属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该校现金拨款减少了11.9%,实值下降约合9.9%。

(来源:滴答网 实习编辑:董硕)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