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专家访谈
 
 
天舒访谈:网络陪我一路走来
2010-Mar-18 15:08:03

天舒访谈:网络陪我一路走来

互联网陪我一路走来。

这是《天舒访谈》第一次通过Skype连线世界各地的网友,在直播间里与四位嘉宾一起,回答网友的问题,享受网络的便利,探讨网络的神奇。

作为互联网的“同龄人”,年轻一代的网络生活丰富多彩。学习、工作、休闲、娱乐,以及现在最火的社交网站——网络让时间与空间息息相关。

互联网陪我一路走来

来自深圳,本科毕业于英国女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毕业于牛津大学萨德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张宇怀现在正与被评为“2010全球年度三大杰出教育者”的大卫·基遜教授合著有关企业发展的系列书籍。他说:求学出国这一条漫漫长路,是互联网陪他一起走过。

2003年,张宇怀考入位于北爱尔兰的英国女王大学。谈到留学生一直关注的选校问题,他说,最早他是参加了女王大学在深圳举办的一场presentation,了解到关于这个学校的更多信息,再借着宣传手册和网络的辅助,了解到这个学校的商学院排名比综合排名还要靠前许多,再参考专业的师资力量,最终决定申请这个大学。

他建议准留学生们可以参考第三方的留学信息,比如Times和其它教育机构的排名和专业推荐,会更加可观,全面,公正。同时,也要与自己的自身情况相结合和对比,找到一个最佳结合点,不要盲目从众,违背自己的兴趣。

张宇怀在大学里如鱼得水,专业学习和课外活动都得以兼顾。在大学期间,他经常组织社团活动和户外运动,从羽毛球到划艇,从参加攀岩到hiking(户外旅游)。在2007年,他被英国文化协会评为全英年度最优秀国际学生。张宇怀说,他每天都会利用网络,除了帮助学习以外,也了解到自己感兴趣方面的最新信息。Financial Times和BBC是他除了电子邮箱以外每天必登录的两个网站。

针对网上盛传恐怖神秘的牛津和剑桥大学的招生面试,我也请张宇怀为我们揭开谜底——

张宇怀:“首先我是在网上看到商学院研究生录取的要求,然后在线递交了申请表。后来经过审核,我收到通知参加面试。之前学院让我先发一篇以前写的论文给他们。我发的那一篇文章,当时在我的本科学校(英国女王大学)是范文,得过最高分。结果牛津面试的时候,我发现文中的很多地方被攻击。面试的过程仿佛是在打一场攻守战。对方处于攻势,咄咄逼人,我在defence,防守我的观点。他们提的问题比较细、比较新颖,是我之前没有想过的。所以我也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深入探讨一下。网上流传的面试问题不一定适用于每个学科,从我经历的这个面试来看,问题都是针对我的专业来谈的。有一点要提前想清楚,因为对方会想知道申请者在牛津念书,是想达到什么目标,对自己未来long-term的目标有什么帮助。 ”

除了紧张的学业之外,张宇怀也用网络来休闲娱乐。他说他个人不太偏好网上交友,更喜欢喝茶聊天式的交流。在网上聊天也只是看一下能不能聊得来,真正深入交往,还是要摆脱虚拟的社交环境。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