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专家访谈
 
 
天舒访谈:网络带我走向世界
2010-Mar-10 14:01:02

天舒访谈:网络带我走向世界

徐瑛智参加《天舒访谈》的录制。

这是《天舒访谈》第一次通过Skype连线世界各地的网友,在直播间里与四位嘉宾一起,回答网友的问题,享受网络的便利,探讨网络的神奇。

作为互联网的“同龄人”,年轻一代的网络生活丰富多彩。学习、工作、休闲、娱乐,以及现在最火的社交网站——网络让时间与空间息息相关。

互联网带我走向世界

来自杭州,现于帝国理工学院攻读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徐瑛智自从上A-level起,就一直在英国读书生活。她说,是互联网带她走出校园,走向世界。

瑛智第一次上网还是上小学的时候。当时家里刚刚添置了电脑,她第一次接触到多媒体和网络,觉得很新鲜。

漫漫网络求学路

渐渐地,网络带给她的,不仅仅是多媒体的资讯。徐瑛智逐渐萌生了要出国读书的念头,“虽然A-level的学校是中介介绍的,但了解学校的信息和排名,结识校友,这些都是我在网上完成的。”

同样,在申请大学的时候,网络的资源和信息共享,帮助徐瑛智顺利考入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商业数学和统计专业的本科。“那时候每天我都在网上查学校,看排名,选专业,阅读心仪学校和学科的介绍。当然,申请的一系列过程也是在网上完成的。网申更方便,并且效率更高,因此更受校方的推荐和申请人的推崇。”她登录UCAS的官方网站(www.ucas.co.uk),填写申请表,递交个人陈述和推荐信。

工作娱乐两不误

上大学期间,徐瑛智开始对能源和医疗这两个领域逐渐产生兴趣。现任帝国理工商学院能源社社长的她,经常在课余时间,组织讲座和社团活动,也会在网络上,结识有共同兴趣的朋友,一起组建有关大气变化的网络社区论坛。“每天早上,我都会阅读金融时报,了解有关金融,能源和医疗等领域的最新信息更新。”

谈起自己的用网经历,徐瑛智也表示大学期间在BBC英伦网担任校园记者的经历,让她对英国的传媒产业有了更深更广的了解。在这个广阔的平台,她参加过《天舒访谈》的制作和采访,也写过校园日记,在第一时间接触到最新资讯。“在这里实习工作,可以让我更好地了解全世界。”

除了学习工作,瑛智也一样充分利用网络休闲娱乐。她谈到了美国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Stanley Milgram的六度隔离理论(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并说正是社交网站让这个理论得到极大程度的应用和发挥,让她重新联系到很多老朋友,也同时结识了很多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新朋友。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