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签证其他
 
 
2010年英、美、澳三国签证政策调整盘点
2010-Mar-8 17:34:17

美国:启用DS160网上申请表

美领馆领事Drew Lebkuecher介绍,从2010年3月1日起,中国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签证,将正式启用DS160表格,取代现在用的DS156、DS157、DS158三种表格。DS160新表格将在网上完成填写和提交。

启用新表格后,学生申请签证时要注意细节改变,如:用于签证申请的照片,要提交电子版;在填写表格过程中,如超过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退出。

建议学生填表时务必要保存填写内容,否则下次打开该系统后还要重新再填,造成麻烦。表格顺利提交后将生成确认页面,形成条形码页面,学生要携带此页面前往使馆或领事馆申请签证。

另外,今年对中国学生签证不设定上限,要提早进行面试预约。同时要注意四点:一是学生身份证明;二是保证金证明;三是跟签证官对话时要自然些,签证官如讲汉语,你的回答要用英语;四是要讲明选择某所大学的原因。

英国:担保金只承认现金存款

尽管中国学生申请英国留学签证获签率达到92%,今年赴英留学签证政策也不会收紧,但签证官提醒学生,从2010年的2月起,电子录取信联机数据库将开始实施,学生也将会被要求提供28天资金证明,另外申请材料审理周期也将延长。

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官员表示,新政策执行后,中国学生去英留学不再需要收取英国院校录取通知书,就仅凭电子通知书编号就能办理签证。按照办法,中国学生向英国院校提交入学申请后,如果获得对方录取,将会立刻接到关于录取编号的电邮通知,无需等待录取通知书从英国邮递到中国的漫长过程。但同时要注意,一定要在获知录取通知编号后六个月内办理签证。

费用上,新签证政策还规定,只承认现金存款,国债、股票、基金、分红保险等投资类存款不再被认可。对于资金担保数额,移民法也确立了新的标准,不再根据学校建议费用来计算。

澳大利亚:政府掏钱作保障

不久前,澳大利亚墨尔本荷尔斯专科学院(HALES INSTITUTE)宣布破产。联系到此前的澳四所院校破产倒闭,教育部门提醒,要仔细阅读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该网公布了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33个国家办学比较稳定质量比较可靠的近1.5万所学校名单。

对此,澳大利亚领馆代表表示,澳政府正在继续实施一项基金计划——投入51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040万元),进一步加强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这笔钱可以在需要情况下注入海外学生教育服务保障基金(ESOS保障基金)。据了解,该基金建于2000年,由政府拨款100万澳元启动。

据澳移民局最新规定,从2010年1月1日起,申请前往澳大利亚留学的生活费担保金标准由原先的12000澳元/年上调至18000澳元/年。同时,移民局官员今后将更严格考查学生及担保人的工作及收入历史、资金来源、担保金形式(存款或留学贷款)。

目前,中国是仅次于印度获得澳留学签证最多的国家。但据澳驻华使馆签证处统计,2006-2007年,中国学生申请赴澳签证的通过率为94.8%;2007-2008年为91.3%,2008-2009年下降到88.3%。

(来源:杭州网 编辑:蔡姗姗)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