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院校新闻
 
 
大学管理职员增长超教师
2010-Mar-3 16:15:37

大学管理职员增长超教师

英国高等教育产业增长快速。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大学聘请管理职员的速度比聘请学术人员的速度还快。

从2003年起,英国大学里的管理职员人数增长了33%,与此同时,英国大学里的学术人员增长不到10%。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igher Education Statistics Agency, HESA)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大学里的全职管理职员由10740人增加为14250人,管理职员人数增长的速度是英国高等教育产业中所有类别职位里最快的。

代表高等教育学术人员的工会和大学学生对此深表不满,指责大学浪费高等教育资金。

非学术人员

事实上,大学里的管理职员可能比统计数字增长得更快,因为一些符合学术资格的管理职员实际上被归类为学术人员,但日常处理的却是管理工作,例如大学校长。

除了管理职员快速成长之外,从2003学年度到2008学年度之间,英国大学里其他非学术人员的雇员,也增加了29%。

大学里从事“艺术、媒体、公关、行销和体育专业”的人员增加了27%。

同一时期里,包括技术人员和实验室助理等学术支援人员则减少了1%。

各方争论

代表学术人员的英国大学及学院工会(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总干事萨莉·亨特(Sally Hunt)表示,“大学应该是由学术人员推动的学习和研究之地。”

“大学班级人数不断上升,每位学生和指导老师的时间越来越少,这个时候还要提高学费,减少学术人员。”

英国大学生联合会(NUS)主席韦斯·斯特雷廷(Wes Streeting)也说,“大学校长支持学费涨价,学生当然有权利关切这些钱是否花得有道理。”

但是代表大学校长的英国大学组织(Universities UK)则表示,“大学所从事的活动不断变化,除了教育和学术研究之外,大学对经济和社会的贡献也越来越大。”

“因此大学必须与企业建立更紧密的关系,扩大外来资金收入来源,与公众、当地社区和学校更密切互动。”

“随着高等教育产业的成长,政府和法规的要求,作为高教机构,大学也必须要进行管理。”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