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行业动态
 
 
英美澳使馆官员透露2010年留学新热点
2010-Feb-26 15:27:55

  “2010年中国将迎来留学高峰。”近日,一份由权威留学机构出具的数据显示,2009年,最受国内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国分别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新加坡、德国、荷兰、韩国。“前三甲”仍然是传统留学目的国,其比例分别是,美国43%、英国19%、澳大利亚12%。针对这份报告,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使领馆教育官员各自针对2010年留学热点进行了解读。

  澳大利亚:为留学生提供安全指南

  伴随着几所私立院校的倒闭,造成了整个澳大利亚留学市场负面影响,加之澳政府会在今年继续对私立院校进行有效整顿,短期内会对其留学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同时,澳元汇率持续高位,无法降低留学成本。澳大利亚政府对留学生的签证签发处理时间仍然过长,这也是制约澳大利亚留学市场发展的因素,而澳大利亚留学市场也将步入调整期。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裴·廷先生认为,相比其他国家,澳大利亚在保护国际学生的权利和义务方面仍做得最好,自私立院校倒闭事件以来,澳政府迅速采取了相应措施,通过澳大利亚学习保障计划或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保障性计划等帮助学生转到其他学校继续学业或退还学费。目前,选择赴澳留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并没有下降,澳大利亚驻华总领馆教育处也和中国教育部合作,编写留学生安全问题指南,为学生提供人身安全和紧急救援信息,保障每个留学生在获得签证时可得到指南。

  英国:记点积分制方便学生申请签证

  对于传统的留学目的国,由于英国教育质量已被留学家庭认可,特别是去英国念硕士,不管从时间成本,还是经济成本来考虑,都是吸引留学生的主要因素。同时,英镑的持续走低,使得英国留学成本降低,留学成本已远远低于澳大利亚和美国,业内人士认为,英国留学市场会有一定增长。

  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何颖介绍,2009年赴英国留学中国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同期增长25%以上,为保障赴英国留学生能够获得宝贵工作经验,从2008年的6月30日英国政府就推出毕业工作类别签证,通过此签证在英国取得学位的毕业生,完成学业后可申请留在英国两年时间,他们可以申请工作,能获得在英国的工作经验,此政策非常受中国学生欢迎。去年底,英国签证记点积分制体系第四层学生签证系统启动后,更加方便中国学生去申请英国签证,它让签证变得透明和公正。

  美国:中国留学生将超10万

  从今年看,美国的签证政策进一步对国际学生放宽,中国学生的申请成功率相对提高,诸多因素均给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增添信心。另一方面,美国高校越来越重视中国留学生市场,纷纷向中国学生敞开大门,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据美国领事馆签证处副领事介绍,2008年,中国到美国留学的学生有8.3万人;2009年,中国到美国留学的有9.8万人,预计2010年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将超过10万。

  作为美国领事馆签证处副领事,她建议对学生在面试过程中需注意两个方面,一是财政方面,要有足够的钱去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另一方面要有可靠且真实的学习计划。

(来源:《云南信息报》编辑:蔡姗姗)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