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行业动态
 
 
美国使馆3月启用在线签证申请程序 八戒悟空助宣传
2010-Feb-24 16:39:55

美国使馆3月启用在线签证申请程序 八戒悟空助宣传 

2月3日下午,美国使馆领事处请来京剧演员宣传新的在线签证申请程序。右一为美国驻华大使馆负责领事事务的公使衔参赞唐雷慧娴女士。

美国使馆3月启用在线签证申请程序 八戒悟空助宣传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向大家介绍在线签证申请程序。

  中国日报网消息:从2009年3月1日起,美国驻华大使馆及领事馆将开始实行在线无纸申请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在网上填写并递交新的DS-160签证表,旧的DS-156/157表停止使用。申请人与签证官面谈时,只需携带新签证表第一页。新签证表可下载保存,且全部使用中文提问和回答。

  2月3日下午,美国使馆领事处举办了关于新的签证申请程序的媒体预演活动。为使大家更好地了解新程序,使馆特意请来京剧演员打扮成孙悟空和猪八戒,利用诙谐的小品和通俗的语言向北京各家媒体介绍这种“聪明”、环保的签证申请方式。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虽然没有出席预演活动,但通过录像阐述了推出新签证申请程序的意义。他说,2009年,在中国有近50万人获得了美国非移民签证,创下历史新高。为适应日益增加的需求,也为体现对环境保护的承诺,美国驻华大使馆决定从3月1日起,开始在中国实行在线无纸申请非移民签证。他希望通过签证程序改革传递给中国人的信息是:新表格对你们更容易,对我们更快捷。他希望在中国的虎年看到更多申请人,颁发更多签证。

  随后,美国驻华大使馆负责领事事务的公使衔参赞唐雷慧娴女士和领事处领事安丽珊女士详细介绍了新的DS-160表格的特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据两位负责人说,新表格将根据申请人赴美目的,自动决定申请人需要回答哪些问题。新表格将不只在中国使用,它会被陆续推广到美国驻其他国家使领馆。针对记者提出的有关网上申请安全性的问题,两位负责人表示,使馆会全力确保签证系统安全、稳定,确保申请人的隐私不外泄。

美国使馆3月启用在线签证申请程序 八戒悟空助宣传

  领事处领事安丽珊(Nancy Abella)女士向大家解释新的DS-160表格的特点。

美国使馆3月启用在线签证申请程序 八戒悟空助宣传

  猪八戒是个不懂英语的签证申请人,手拿旧申请表不知如何是好。孙悟空:八戒,你Out啦!活动最后,在一阵紧锣密鼓声中,打扮成孙悟空和猪八戒的京剧演员一问一答,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概括了新程序的特点。惹得台下记者忍不住发出阵阵笑声。

  据了解,目前中国公民申请美国非移民签证手续较多,办理周期长。除填写签证表、上传照片之外,还要经历到指定银行购买签证费、准备各种申请材料、提交指纹、预约面谈等种种步骤。美国使馆网站发出公告,建议学生及交流访问学者于项目开始前两个月面谈签证。尽管新的DS-160签证表可以提高申请效率和准确性,但并未降低申请标准。所以欲赴美国的中国公民还应提早做好充分准备。

  美国使馆非移民签证信息查询:http://chinese.usembassy-china.org.cn/niv_info2.html

(中国日报网 编辑:蔡姗姗)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