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签证其他
 
 
英美留学新政 启用电子通知书及新签证申请表
2010-Feb-24 11:10:45

准备留学英国、美国的学生要注意了,自今年2月22日起,赴英留学将启用电子录取书,凭编号可直接办理签证;美国签证申请从3月1日起启用新表,申请程序也将进一步简化。

赴英留学将启用电子录取书

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于2月2日召开发布会,宣布了关于英国学生新的电子签证政策ECAS,新政规定以后中国学生赴英留学将不需要收取英国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而仅凭电子通知书的编号便可直接办理赴英签证。

2月4日,英国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处联合英国移民边境管理局在重庆举行了关于英国学生电子签证政策E-CAS的留学机构交流会。交流会上,英国驻华使馆中国区签证服务营经理Daniel Jones先生解读了将于2010年2月22日开始在中国境内执行的E-CAS签证系统有以下一些变化和优点:

电子签证更便捷。ECAS系统由英国移民局统一为英国所有高校发放电子签证函模板,弥补了以往纸质签证函的信息内容的模糊性,同时也保证了签证函的真实性,避免了签证审理过程中因签证函信息遭到质疑,而拖延签证审理时间给申请者带来的不便。按照该办法,中国学生在向英国院校提交入学申请后,如果获得对方录取,将会立刻接到关于录取编号的电邮通知,而无需等待录取通知书从英国邮递到中国的漫长过程。

课程规定。ECAS系统下,要求电子签证函中只能出现两门课程,即:majorcourse和与其相接的课程。

六个月有效期。ECAS签证系统对于签证申请时间做了具体的规定,要求申请者必须在拿到电子函之后的六个月之内办理签证。

新的ECAS系统实施之后,对于签证函之外的其他材料及签证申请流程较以往并无变化。除此之外,使馆还对英国院校进行了一系列的审核,要求学校在ECAS体系下更好地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对他们的学习能力和资金能力进行充分了解。

据英国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英国自2009年3月31日启动计点积分制学生签证层级后,赴英留学生的签证申请程序得以简化,使中国学生申请赴英签证的成功率提高到92%。因此,Daniel也表示,据以往签证高峰期的数据统计来看,今年使馆会在新的峰期到来之前增派更多的签证官以保证签证签发周期。建议广大申请者尽量避开高峰期尽早递签。

3月1日,赴美留学签证申请表将改动

据美国驻华使馆和领事馆方面消息,从2010年3月1日起,中国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签证申请表格将有所改动。

据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RachelHawkins女士透露,届时,学生签证将正式启用DS160表格来替代现在用的DS156、DS157、DS158三种表格。新表格DS160将在网上填写和提交。

据专家介绍,启用新表格后,学生申请签证时应该注意一些细节的改变,如:跟过去不同,用于签证申请的相片要提交电子版;另外,在填写表格的过程中,如果超过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就会自动退出。建议中国学生在填表时务必要保存填写内容,否则下次打开该系统后还需重新填写。表格顺利提交后将生成确认页面,形成条形码页面,学生需携带此页面前往使馆或领事馆申请签证。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蔡姗姗)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