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签证其他
 
 
签证放宽小留学生激增 美国私校争挖中国“金矿”
2009-Dec-31 09:53:20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由于加州预算赤字创纪录,教育经费大幅削减,公立学校面临前所未有的财政困境。与此惨状相比,私立教育机构却发现“钱”景无限的新生资源。从2007年开始,年纪仅14、15岁,一脸稚气的中国小留学生在美国私立高中迅速成长。这些青涩的小留学生不仅成为私立高中的新面孔,而且因为他们每人带来每年两万多美元的现金学费,成为美国私立高中趋之若鹜的“金矿”。

中国小留生异军突起

来自杭州的许蒙在佛蒙特预科学院(Fairmont Preparatory Academy)已经上了一年高中,他说英语是他目前最大的问题,但是很喜欢在美国读高中的方式。学校首席执行长常德勒(Robertson Chandler)坦承,中国留学生目前占该校留学生总数的45%,在过去两年内超过韩国留学生人数,成为该校第一大留学生群体。

佛蒙特预科学院曾入选《橙县纪事报》11所优秀私立高中评选。2008年在校555人中,中国留学生超过200人。许蒙不仅能在学校见到很多中国学生,甚至还能找到杭州同乡。

赴美签证大幅放宽

高中生来美国必须先过签证关。“拿着数据文件到上海领事馆签证,不到3分钟就顺利签出来了。”在圣盖博谷做中介服务的鹿强介绍,近两年美国签证向中国大陆高中生倾斜,小留学生的签证通过率超过预期,甚至短期来美的夏令营学生的签证率也达到80%以上,一个约30人的暑期团被拒签的仅2人。

许蒙就读的佛蒙特预科学院,去年签证的90名学生中,仅有一人被拒签。校方表示今年的签证成功率超过95%。学校的招生负责人彼得森表示,那名学生是由于和母亲一起签证,使签证官顾虑他们有移民倾向。因此学校为新生辅导时,特别建议小留学生不要与家人共同签证,成功率会更高。

移民律师许俊良证实,今年十多岁的小孩子拿F1的大幅增加,因此他的咨询业务也成倍增加。“过去中国大陆来美的小孩子多拿J1签证,最近出现很多F1的情况,也就是说美国移民官对中国大陆来美国的小孩子限制条件减少很多。”

可以颁发I-20申请表的私立高中在大洛杉矶地区不下几十所,从2007年至2009年的两年半内,中国小留学生如雨后春笋般增多。有的学校中国学生过多,教室墙上甚至贴出“请说英文”(English Only)的字样。

据中国教育部统计,从1978年到2007年底,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超过121万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

贵族学校学费高昂

私立学校又称贵族学校,学费之高毋庸置疑。据统计,全美国属加州私立高中最多,共有1391所。其中南加州的私立高中学费,从8000多美元至近3万美元不等,宗教团体主办的私立高中学费相对便宜,大约在1万美元左右,但宗教内容是必修课。以学术为主的私立高中则学费较高,其中圣人山私立高中(Sage Hill)2008年学费就达到2.7万美元。佛蒙特预科学院的学费,从2008年的16870元已调升至2009年的2.3万元。

美国法律要求14岁至16岁的学生必须选择监护家庭,不少私立学校周围的美国家庭,因此开发出一项可观的收入来源。小留学生住宿加三餐月费约1000美元,如果作为监护人参加学校的活动,一次至少交100美元。

学费、生活费用以及书本费,中国小留学生的年消费额至少为3.5万美元。私立高中对于中国小留学生不发放贷款,所有留学生都以现金缴纳私立高中的各种费用。据统计,各国留学生因此为美国每年带来140多亿美元的教育利润。

中国家长在孩子教育上的消费远超奢侈品的消费,因此招收更多中国小留学生,甚至到中国去招生,寻找中国的合作伙伴成为许多美国私立中学看好的重要战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