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攻略
 
 
留学资深专家:各国留学优势和政策大PK
2009-Dec-7 11:14:56

据权威机构统计,留学机构咨询留学事宜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世界名校也纷纷瞄准了国内的优秀生源,主动抛出橄榄枝,为学生出国深造创造了诸多便利条件。

在留学热潮中,面对着纷至沓来的机会和选择,我们应该有哪些思考和判断呢?本报携手相关留学资深专家,对学生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和分析。

那么,面对众多国家与院校,学生出国留学如何进行选择?根据对上千万网站数据和电话记录的数据统计,最受中国学生关注的留学目的地国家达20多个,其中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最受中国学生青睐。

美国

数据表明,美国仍然稳居留学意向排行榜榜首且咨询量大幅攀升。这主要是由于美国继降低了签证难度之后,进一步放宽签证,从而刺激了美国留学市场。再加上美国近4000所高校提供高质量的高等教育,高含金量的文凭以及丰富的奖学金资源对中国学生一贯的吸引力,使得美国留学持续走热。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留学意向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由第四位跃升为第二位。澳大利亚针对中国学生越来越大的就业压力,适时推出TAFE等职业教育项目。澳大利亚属于英联邦国家,留学生政策相对灵活,以教育产业输出为国策吸引了大批中国留学生。同时,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移民政策,也为更多的留学澳洲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发展机会。

英国

在留学意向排行榜中,英国居第三位。这主要是由于美国放宽了签证政策,刺激了把教育作为重要产业来看待的英国政府,英国采取相应措施在对签证政策作出适度调整,并提高了留学英国的签证率。同时,英国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高质量的教育,名校云集,是世界高等教育发源地等特点,使英国总的点击量有明显上升。

加拿大

加拿大是全球最受瞩目的留学意向国家之一。留学加拿大费用相比其他主要留学国家要稍便宜一些,而且加拿大使馆签证政策多年来保持相对稳定,加上其极具吸引力的移民政策,吸引了众多中国学子留学加拿大。近两年的美国留学热带动了加拿大留学热,而且赴加拿大留学生毕业后归国就业前景看好,因此预计留学加拿大人数还会继续增加。

韩国、日本

韩国留学意向大幅攀升直追传统留学热点国家加拿大,日本则稳中有升。中日两国是近邻国家,经济互补性极强,而日本的高等学府,对留学生提供多种优惠政策,为留学生进一步研究与深造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作为老牌留学国家的日本,仍是中国学生的优选之一。对于韩国来说,优惠的留学政策,丰厚的奖学金,使其得到了越来越多学子的倾慕。

俄罗斯、乌克兰

俄罗斯、乌克兰的留学意向均有很大幅度的提高。这主要是由于俄罗斯、乌克兰深厚的文化底蕴、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低廉的留学费用,两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也使社会环境、生活质量、住宿条件得到了喜人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家长与学生把俄罗斯、乌克兰作为留学的首选国家。

法国

留学法国的意向有所上升。中法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越来越多,相互开展的活动提高了中国学生对法国的艺术和文化的兴趣,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被法国优质的教育和低廉的留学费用所吸引,使法国稳居欧洲地区第二大留学意向国位置。法国大学非常重视高考,对于申请公立大学的申请人,有高考成绩是必要条件之一。法国公立大学不进行排名,目前均实行免学费教育,是世界上少数教育资源丰富且对留学生免学费的国家之一。教育资源丰富、费用低廉、学科优势等,法国为我国有志青年留学敞开了大门。

新西兰

新西兰8所优秀大学以其优势专业以及留学新西兰完成学业后较好的移民前景,吸引了众多理性选择的留学消费者。不用英语成绩,也可直接获得签证,从而促进了学生留学新西兰意向的增长。同时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惬意的生活方式吸引了更多的人去新西兰留学.

爱尔兰

爱尔兰是欧洲地区除英国之外唯一的英语国家,具有可与英国牛津、剑桥相比的爱尔兰名校。其IT专业把理论与实践完美地结合,就业前景看好,而且正式留学生的打工许可政策及比英美等国相对较低的留学费用也吸引了中国学生。

新加坡、马来西亚

双语的生活,国际的学术,严谨的管理,优雅的环境,是新马留学生最值得骄傲的资本。掌握两种以上语言是人类生存的资本,享受世界顶尖品质的教育是留学生赖以生存的基础,严格的教育品质也是高等教育良好的保障,生活在亚太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中是享受生活的标准。

来源:扬子晚报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