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政策及预警
 
 
留学生应到教育部推荐的正规院校就读
2009-Nov-23 16:55:51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就澳洲私立院校倒闭事件及留学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车伟民表示,中国支持留学生到外学习,为了保护留学生的合法权益还出台了一些响应举措,建议出国留学时到中国教育部公布的国外正规院校就读,规避留学风险。

  车伟民称,目前在外留学人员大部分属于自费。我国支持留学生到外学习,教育部通过一系列举措保护留学生合法权益,比如通过留学预警,公布国外正规院校的名单等。

  而这次澳洲关闭的几所私立学校,实际上并没有在我们国家教育部公布的,或者推荐的国外院校名单的范围之内。车伟民指出,这充分说明在出国留学之前,要特别关注一下所推荐的国外正规院校的相应名单。

  车伟民在接受访谈时还建议,在义务教育阶段慎重考虑到海外留学。

  车伟民说,现在有很多小的留学生,甚至有的小学就出去。这一方面是中国经济发展使很多家庭具有经济能力,能够负担子女到国外留学,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国内的优质教育资源比较有限,尽管这些年中国高校不断在扩招,但是所能接收的学生还是非常有限,到国外去学习,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特别是到国外一些合适的、优质的教育资源院校去学习。

  车伟民表示,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学生到国外去学习要因人而异,不是说反对年龄相对小一点学生到国外留学,更重要的是给这些小的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引导,提供更多的信息,如果小留学生不具备出国留学的条件,千万不要考虑到国外学习。

  他指出所谓跟风往往是家长在想,别的孩子出国留学,我的孩子也应该出国留学。小留学生到国外以后,面临更多的困难,比如生活自理能力,还有与人沟通能力,自律能力。

  车伟民说,初中以下的学生尤其要谨慎地选择到国外留学,这么早出去,完全接受西方的教育,可能中国的传统文化就要淡化了。也包括跟父母的感情和沟通,都会受到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信息网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