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海龟动态
 
 
人才高交会开幕 外地企业百万年薪揽才
2009-Nov-17 17:16:28

人才高交会开幕 外地企业百万年薪揽才

昨日,在高交会人才大会上,不少市民在寻找自己的机会。

  企业对中高端的技术研发人才求贤若渴。人才高交会昨日开幕,入场求职人数与企业岗位数基本持平,表明随着经济的复苏,企业人才需求量在上升。宁波带来的招聘团,数个岗位甚至开出年薪百万的薪酬待遇吸引人才。

  人才高交会昨日开幕,参展企业有200多家,提供岗位达8000多个,其中中高端技术和管理岗位有3000个,入场求职人数为1万人,供需比例基本平衡。今年人才高交会上,企业对中高端人才十分看重。阳江的纳谷公司,德籍总裁雷先生亲自过来招聘。雷先生去年参加过人才高交会,招到了满意的人才,他希望今年能招到有经验的技术研发人才。港龙生物技术公司也希望能招到中高端研发人才,昨天上午,该公司收到10多份简历,但满意的人才不多。比亚迪昨天也有7个展位招2000多人,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7月份企业订单增长二三成,汽车行业发展很快,人才紧缺,特别是高端设计人才。比亚迪也希望能招到有工作经验的人才。宁波市人事部门今年还组织当地9家高科技企业前来招聘,提供软件开发、技术支持、设计制作、测试开发、总监、总经理、主管等职位150余个。其中宁波奥克斯集团计划招聘57人,涉及总工程师、技术经理、总设计师、生产总监、账务总监、战略总监、营销副总等职位,作为该集团招聘“重头戏”的博士后项目,将需求流体力学、仿真学、流体动力学、机械振动、电力电子、电气自动化等专业方向的博士9人。“数个职位年薪都在100万元以上。”宁波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杨先生介绍,深圳是国际化大都市,人才密集度很高,拥有大量的技术类高层次人才及高级管理人才。为了揽才,宁波还开出吸引人才政策,博士和正高职称者,财政每月补贴1000元,研究生每月补贴300元,本科生则补贴100元。

  人才高交会还吸引了“海归”以及有工作经验的人才前来应聘。留学英国的杨小姐是硕士学历,学管理专业,对深圳世博科技总助很感兴趣,与工作人员交谈中,对职位的要求是发展前景不错,年薪15万元等。杨小姐认为,还是国内工作和发展的机会更多,所以选择回国求职,但她发现国内职场的竞争也很激烈。尽管杨小姐有工作经验,还留过学,但她发现年薪15万元的职位并不是很容易找。

  ■相关调查

  七成用人需求集中研发岗位

  深圳市人力资源部门昨日在人才高交会上对企业和求职者进行了现场调查,调查发现,用人单位七成用人需求集中在技术研发人员、工程师,近八成应聘者认为目前“求职有压力但乐观”。

  对用人单位需求的调查显示,需求人数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通讯、电子行业,生产制造、机械制造、汽车制造行业,化学化工、生物制药、生物工程行业,需求人数排名前三位的岗位依次是技术研发、工程师,公关、市场营销、客户服务,经营管理人员。

  对应聘者的调查显示,吸引人才在深圳就业最主要的因素是“个人发展愿景”,其次是城市人文环境、收入水平、家庭因素、生活配套设施。调查还显示,“企业文化”成为应聘者最主要考虑的因素。

  昨天入场的应聘者中,35.34%年薪在10万元以下,34.73%年薪在10万元至30万元,目前离职者只占两成。而困扰求职者的因素主要是薪酬福利低于预期,资历与企业要求不符等。

文章来源: 南方都市报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