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签证其他
 
 
签证制度变 留学生冷落英国
2009-Sep-10 10:31:21

签证制度变 留学生冷落英国

新的签证打分制度自从今年四月推出后,学生签证的申请手续更为复杂,耗时更长。

上周英国大学挂出“招生已满”的牌子,本周他们又开始担心由于新的学生签证制度,新学期开学后实际学生数可能比预计的要少20%。

今年四月,英国政府彻底改革了移民体制,推出了打分制度,学生签证也不例外。

繁琐冗长

因此,非欧盟学生若要取得英国签证,必须在提交申请之日前28天便出示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负担学费、外加每月个人生活费至少600英镑,若有陪读家属,每名家属的月生活费至少400英镑。这些资金必须在就读第一年存在学生本人账户中。

与此同时,申请学生还需要取得生物统计身份证(biometric ID card),并在递交申请时已经拿到考试成绩单。

为国际学生办理英国留学的中介机构表示,这些规定不但繁琐,而且耗时过长。因此比起往年,今年英国学生签证拒签率大幅上升。也促使很多学生放弃留学英国的想法,转而投奔澳大利亚或者美国进行深造。

英国大学本来期望上周四(8月27日)从内政部(Home Office)和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公布的最新数据中获悉自从新移民体系推出后,政府究竟批准了多少学生签证。但是,移民数据一公布,大学发现今年第二季度学生签证的数据根本没有包含在内。

因此,大学无奈之下只能通过自己的观察来获取一些证据。

代表英国各大学校长的中央管理机构英国大学协会(Universities UK)负责人戴安娜·沃威克(Diana Warwick)表示,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对于大学来说意义很有限,因为没有学生签证批准、拒签率数据,因此大学并不能很好地评估新移民制度是否卓有成效。

沃威克说,目前正是学生签证申请旺季。他们仍然很担心,新的打分制度可能耽搁或妨碍希望前来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

“巨大的黑洞”

根据大学以往的经验,从七、八月的语言班入学人数便可预计新学期的新生人数。

但是英国国际学生事务委员会(UK Council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ffairs)的多米尼克·斯科特(Dominic Scott)表示,大学反馈的数据显示,今年该类学生数比学校预估下降了20%。而国际学生们也听到了种种有关英国移民制度有问题的说法。

英国教育机构“学习集团”(Study Group)销售与市场营销负责人布兰登·韦伯(Brendan Webb)表示,由于签证问题,国际学生或者索性不参加语言预科班,或者 “姗姗来迟”。

韦伯说:“我们不得不把一些英语班推迟两周开课。我们仍然不知道学生们究竟会不会来,或者会被边防拒签。我们遍布全世界的区域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学生签证被拖延了。”

预计,目前在英国大学就读的非欧盟学生人数超过34万。他们缴纳超过12.5亿英镑的学费、投入16亿英镑的生活费,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总值约85亿英镑。

智库集团“中央论坛”(CentreForum)主任阿拉斯戴尔·穆雷(Alasdair Murray)表示,国际学生人数减少造成的长远影响令人担忧。

穆雷说:“外国学生不仅给经济带来总体效益,他们的学费也为英国学生提供了交叉补贴。就在政府东拼西凑寻找资金来帮助成千上万英国学生实现大学学习梦、并避开经济萧条的同时,现在政府却又面临要剥夺大学宝贵资金的前景。”

“学习集团”的韦伯同时称,英国教育系统将面临 “一个巨大的黑洞”。

韦伯认为,本来经济滑坡对于英国的留学市场来说是个契机。因为留学英国的费用让外国学生更负担得起,而且选择更广,因此申请人数上升了。但由于新的签证制度,大学将错过良机。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