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院校新闻
 
 
美国大学排行榜西点军校击败长春藤称冠
2009-Aug-7 17:13:1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第二年发表美国最佳大学排行榜,美国军事学院(又称西点军校)击败一众长春藤大学荣登榜首,去年最佳学府普林斯顿大学退居第2。

《福布斯》指出,西点军校毋须学费,毕业生不用偿还学生贷款,而且薪酬丰厚。

《福布斯》与大学学费和绩效中心(CCAP)连手编制排行榜,根据教学质素、学生体验和学生成就,评估全美逾4,000所大学中最佳的15%,即600所。与一些根据校誉和投放金钱作准则的排行榜不同,此榜单重学生最关切的事项,如课程是否有趣和有益、毕业后会否觅得好工、4年内能否顺利毕业、毕业后会否债台高筑等。

西点军校去年位居第6,今年大跃进攀上榜首,同样培训军事人才的美国空军学院(第7位)和美国海军学院(第30位)也表现出色。传统名校普林斯顿今年屈居第2,紧随其后是加州理工学院、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College)及哈佛,耶鲁和史丹福分别居第9和10,麻省理工十大不入,只能排第11位。

报告指出,西点军校致胜的最大原因,是全数学费由军方承担,每名学生每月获津贴895美元。此外,学生甫毕业便晋身少尉,年薪6.9万美元。不过,他们要服役5年,另加3年后备军随时受征召,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事便征召了15%后备军服役。

除了传统名校,另有些名不见经传的学校亦出位,例如文科大学中,中央学院(14位)和美国联邦学院(26位)便跻身30大;波士顿学院(16位)远胜知名度更高的达特茅斯学院(98位)、杜克大学(104位)和康奈尔大学(105位)。在一流州立大学中,伊利诺伊大学(132位)领先十大联盟名校中的对手密歇根大学(200位)。

除了评选最佳大学,CCAP今年增设最物有所值(Best-value)大学排名,比较大学质素和成本。夺得榜首的是位于肯塔基州的伯利尔学院(BereaCollege),该校标榜学生全无负债。其它上榜的主要是公立大学。

百大最佳学府中,23间同时跻身物有所值榜,包括知名度较低的瓦巴士学院(WabashCollege)。有趣的是,最佳大学一般集中于东部,而超值大学集中于南部地区。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