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海龟动态
 
 
天舒访谈:流感影响留英吗?
2009-Jul-30 13:09:37

天舒访谈:流感影响留英吗? 

在海关接受流感检查的程序更加严格
7月初,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指出H1N1甲型流感的传播和扩散无法阻挡。在欧洲,英国是遭受此种流感打击最为严重的国家。

时值学生放假季节,大批英国学生选择出国度假。今年暑假到中国学习汉语的数名英国中学生已在北京被确诊感染上H1N1流感病毒,接受隔离。

那么此时想到英国来旅游或读书的人数情况是否受到影响呢?

Aaron在北京一家教育中心负责短期夏令营项目。他说几个月前报名参加英国学校暑期夏令营的人数和往年相仿,但是近几个星期来,已有近一半的学生和家长决定退出,不再参加此次为期三个星期的活动。Aaron说,他们宁可损失已经交付的定金,也不想“冒这样的险”。

和英国情况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他们组织的美国学校夏令营,后者受影响程度远没有英国这样严重。Aaron认为,近期媒体有关流感在英国蔓延的报道越来越多,这是影响短期访问英国人数减少的重要原因。中国老百姓从媒体报道中看到的情况是,英国政府对H1N1流感的严重性似乎并不重视,这给不少打算到英国来的中国人心里蒙上阴影。

一个多星期前从台湾来到莱斯特大学准备攻读市场学硕士学位的陈建佑说,几个月前流感在墨西哥爆发的时候,他就开始关注英国的情况。因为建佑的哥哥在英国留学,所以他通过不断与哥哥联系,一直对这方面的消息有所了解。

各方的重视程度

抵达莱斯特大学之后,学校建议新生到校内的“卫生中心”阅读有关流感的小册子。建佑说,建议基本就是两点,一是多洗手,二是少去公共场合。

陈建佑说,因为新闻报道的比较多,所以自己对这个流感并没有感到特别恐慌,感觉和其他的流感区别不大,因为自身身体素质比较好,只要平时注意卫生,相信不会影响到自己。

现在正在陕西读大学的王砚一直为到英国读硕士作准备,她说目前的流感并不会改变她出国留学的打算,虽然流感病毒肆虐全球,但是她说几年前中国出现“萨斯”疫情时也引发了恐慌,最后还是找到了应对的办法;而现在的H1N1流感是全球性的,更会引发各界关注,希望能够很快得到控制。王砚提到在英国读书的一位同学,他们在联系的时候也没有提到H1N1流感。

出国前关注什么?

“如果准备到英国来的行李,我想我会带上口罩吧!”王砚笑说。

电话采访到王砚母亲时,她对女儿出国留学有其他的担忧,“现在不正在闹经济危机吗,我们看电视报道欧美的经济情况受打击很大,所以我担心她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本来不希望她出国的,我们就这么一个孩子,很想它能在我们身边。现在中国的经济形势好,在国内读完书找个工作没什么问题。但是孩子她自己非要出国不可,我们也只好尊重她的意见了。这个流感我们并不担心,报道不是说已经找到疫苗了吗!”

欢迎网友用右侧表格发表看法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