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签证其他
 
 
湖南成立欧美同学会暨留学人员联合会
2009-May-26 14:07:48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526号,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长沙举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傅志寰,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甘霖以及来自海内外170多名留学人员和中央、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欧美同学会于1913年在北京成立,现为中共中央书记处领导的全国21个人民团体之一,2004年增冠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名。在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方针指引下,湖南省先后10000余人出国留学,其中回湘工作和创业的有4000佘人。

李微微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向成立大会表示了热烈祝贺。她说,要充分认识开展留学人员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充分发挥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的作用,引导支持广大留学人员为湖南省实现弯道超车做出积极贡献。

傅志寰代表全国欧美同学会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湖南学子就有出国求学的传统,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湘籍儿女,为寻求救国之道和富民之路,走出国门、艰辛求学,报效祖国,服务家乡。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每一个历史阶段,都留下了闪光的足迹。他希望留学人员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始终贯穿着爱国主这样一条主线,为民族振兴而刻苦学习,为家乡崛起而艰苦创业,为人民福祉而倾情奉献;希望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促进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和为国服务,组织和引导海内外留学人员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

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第一届理事外会,共有理事158名。理事会聘请李微微、黄伯云同志担任顾问,并聘请文贯中、王一江等17位海外留学人员担任特邀理事。甘霖被推选为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首任会长。她表示,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留学人员工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引智引资,深入开展报国实践活动,并坚持民主办会原则,维护留学人员合法权益,使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在搭建广阔平台,在引进和使用好海外高层次人才中发挥独特作用,成为联系和团结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桥梁纽带,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湖南富民强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段若兰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记者:冯志伟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