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商界领袖抨击限制学生签证政策

英国商界领袖抨击限制学生签证政策

在一个全球经济中,英国敞开大门欢迎海外最聪明的学生,是“生意常识”。

英国的商界领袖把政府试图限制留学生签证的动作形容为“廉价而可怜”。

英国公司董事协会负责人沃克尔说,政府设置削减移民目标让海外留学生受累,令他感到“厌恶”。

他说,英国大学成了“政治角逐的牺牲品”。

但政府负责移民事务的官员强调,留学生签证规定“是平衡适当的”。

正在伦敦摄政大学举行的一个大会上,英国议会内政特别委员会的成员、以及政府、商界和大学中学的代表们正在检讨有关的海外留学生签证制度。

此前,政府受到警告,英国的留学生签证规定正在把生源推向别处。

英国大学校长们也在游说,要求政府不要把留学生包括在净移民人数中。

代表英国商界的英国公司董事协会负责人沃克尔严词抨击了政客在学生签证问题上扮演的角色。

他说,某些政客为了迎合他们以为的“民意”,做出“廉价的和令人可怜的姿态”。

沃克尔说,在全球经济中,英国敞开大门欢迎海外最聪明的学生,是“生意常识”。

(编译:白墨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