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调查:大学新生满意度直接影响退学率

调查:大学新生满意度直接影响退学率

英国大学的新学年快将开始。

英国大学的新学年快将开始,不少刚放下中学书包课本的学生将开始另一阶段的学业。于此之际,一项新调查显示,原来大学对新生的欢迎度,以及他们对大学的满意度跟他们后来的退学率有直接的关系。

负责策划这项调查的是英国调研顾问公司YouthSight。这家公司多年来都在收集关于学生满意度的资料。

该项调查的结果经分析后显示,新生在开学首几个月内对学校的印象与他们后来退学的几率有着直接的关系。

比率高低

数据显示,在那些有三分之二学生说他们的预期得到满足的大学,退学率只有大约2.5%。

与此有着强烈对比的是,如果只有四分之一学生认为初开学时的经验满意的话,这些大学的新生退学率可以超过11%。

YouthSight共收集了1万多名学生的反馈,予以分析后编成报告。

考虑因素

那些认为他们上的是优良大学的学生表示,他们最看重的是老师和课程的素质。

大学对学生的照顾也是另一项重要的考虑因素。

不满意度高的学生抱怨最多的是大学没有为新生做好适当安排,以及在获取有关大学会社和支援服务的信息时遭遇困难。

按照评分排名,新生觉得有最良好经验的首5家英国大学为:

  • 第一名: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 第二名: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
  • 第三名: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 第四名:哈尔帕·阿当斯大学(Harper Adams University)
  • 第五名:达勒姆大学(University of Durham)

(撰稿/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