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高官:中国崛起 英中应建特殊关系

英高官:中国崛起 英中应建特殊关系

英国首相卡梅伦去年年底访华,旨在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

英国主管商务的高级官员指出,英国必须与全球经济规模第二大的中国,形成如英美间的“特殊关系”,否则将错失发展消费市场的良机。

英国商业部次长迈克尔·法伦(Michael Fallon)周一(24日)参加英国跨国广告及公关公司WPP举办的活动,他在演说时指出,中国经济已从依赖制造生产,逐渐转向先进、同时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国家。

他主张,英国在看待与中国的关系时必须调整,以英国审视与美国双边关系的方式来看待。如果中国在平衡经济发展上取得成功,英国许多地方将因此而受益。

展望2020年,中国中产阶级的消费人口将达6亿,英国面临如何满足这些新增消费大军购物需求的挑战。

法伦指出,过去100年,美国对英国及其他国家产生深远的影响。他深信,中国崛起后,未来100年将对全球有重大的影响。

法伦进一步指出,将中国视为珠江上的血汗工厂是错误观念,中国正在发生巨变,过去每年10%的增长率也许已经见不到,但中国政府正努力追求高质量的经济增长。

WPP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索瑞尔(Martin Sorrell)警告说,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西方国家没有认识到,全球力量与影响力已从发达国家转移,政府与企业未了解中国的经济潜力,英国的出口贸易仍以欧洲联盟为主,他建议应加倍在中国的投资。

(编译/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