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南亚裔社区男女比例失调引关注

英国南亚裔社区男女比例失调引关注

在英国,每100个女孩出生就有105个男孩出生。

最新数字显示,英国的男女出生率比例为1.05,也就是说每100个女孩出生,就有105个男孩出生。

当男女出生比例超过1.08之后,那么很多人就会认为其中存在一些人为因素,比如怀孕妇女发现腹中胎儿是女性而选择堕胎,然后很快怀上男孩。

在印度和中国的某些地区,由于很多人重男轻女,男女出生比率高达1.2或1.4。

由英国《独立报》委托国家统计局对有关数据进行分析,旨在发现英国的家庭是否因为重男轻女而堕胎影响了男女出生比例。该报还根据数据评估第一胎是女儿可能增加第二胎是男孩的可能性。

如果一切正常,那么第二胎的性别不会因为第一胎的性别而受到很大影响。但是《独立报》发现在英国的巴基斯坦裔和阿富汗裔家庭中的第二胎是男孩的情况非常明显。此外,孟加拉裔家庭这种现象也比较严重。

这些家庭第二胎的男女比例大约在1.1到1.2之间。如果这些家庭父母在孩子出生之前“完全不知道”胎儿性别,那么这个比例就非常难解释了。

如果把尼泊尔裔和印度裔家庭计算在内,那么这些家庭就有大约1400到4700名本该出生的女孩“不知去向”。

文章分析认为指出在这些族裔家庭中,很有可能存在因为重男轻女而堕胎的情况。

《独立报》报道说,这些数据显示,居住在英国的一些族裔(巴基斯坦、阿富汗、孟加拉、印度、中国、尼泊尔和其它国家)因为胎儿性别而堕胎的情况发生频繁,从而造成大约1400到4700名应该出生的女婴“不知去向”。

(编译:林杉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