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剑桥公爵上剑桥 十周速成学农业

剑桥公爵上剑桥 十周速成学农业

威廉王子上剑桥学农被形容为是为将来有朝一日继承父亲查尔斯王子的土地、农庄做准备

英国威廉王子从今天(1月7日)开始到剑桥大学就读为期10周的全日制农业管理课程。

这个为剑桥公爵量身定做的10周课程是剑桥大学“可持续发展领导项目”组织的,课程紧密,威廉王子将参加一系列的讲座、授课和辅导。

31岁的威廉王子将减少王室官方活动,部分时间将离开妻子凯特和儿子乔治小王子住在剑桥。

为“接班”打基础

在这段课程期间,威廉王子将每周18到20小时用来上课、参加研讨会和会晤导师,撰写论文,并到农村实地考察,学费由王室自付。

威廉王子还将了解英国农村社区和农业所面临的有关问题。

威廉王子上剑桥读书被王子办公室肯辛顿宫形容为是“交接”之年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将为威廉王子有朝一日接替其父现任的康沃尔公爵头衔打下基础。

康沃尔公爵的领地包括一系列土地、房产等在内的投资组合。

威廉王子2005年从圣安德鲁大学本科毕业,随后在军队服役七年,在近期退役前担任皇家空军搜救直升机的驾驶员。

质疑资格

剑桥大学的部分学生对威廉王子上剑桥读书不以为然,指责他是“免检”上剑桥。

剑桥大学的录取要求学生A-Level 成绩至少要达到两个A和一个A*。

威廉王子在伊顿公学的A-Level成绩是A、B、C。

还有人指责威廉王子是沾了父亲的光。查尔斯王子是“可持续发展领导项目”的赞助人。

英国王室与剑桥大学颇有渊源。查尔斯王储在1970年代在剑桥读书,取得建筑和人类学学位。女王幼子爱德华王子也毕业于剑桥大学。

英国女王的丈夫爱丁堡公爵则从1976-2011年担任剑桥大学的名誉校长。

乔治六世国王也是剑桥毕业生。

也有不少剑桥学生欢迎威廉王子到来。他们问,牛津大学教育了英国未来两代国王吗?没有!

(编译:白墨 责编:顾垠)